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宏远主场金身告破 广东82∶83辽宁(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1:4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东莞专电 (特派记者 林牧)最后0.9秒,一分的差距,宏远宝玛仕队没能扭转乾坤,最终82∶83一分落败。本赛季主场不败的记录被终结。

  赛前,谁也没有想到重新执教辽宁队的蒋兴权会给球队带来这样大的变化。辽宁队开场后的全场紧逼就有点出人意料,因为还没有哪支球队能在东莞压迫东道主,而辽宁队的外援威尔逊更是给了杜锋一个大帽。不过尽管实行了压迫式的前场紧逼,但是宏远宝玛仕队还是很好地控制住了局面。宏远宝玛仕队比分一开始落后,但很快就重新找回强队的感觉,将比赛带入自己的节奏。

  年轻的辽宁队充满了激情,他们在比赛中的拼劲使得他们在防守方面的脚步能够紧紧地抓住宏远宝玛仕的进攻节奏。而他们的手上动作却在不断地激怒对手。第一节最后一秒,12号小将杨鸣甚至在比他还高20公分的易建联头上来了一个盖帽并快攻将比分追近到16∶21。

  被对手不断挑衅的宏远宝玛仕队将士显得有些憋火,他们的动作有些走形。在内线,杜锋、易建联和积臣都出现了多次的失误。不过杜锋和朱芳雨各三个三分球保证了宏远宝玛仕在上半场保持领先。

  但是中场休息过后,宏远队的头脑还没完全清醒起来。第三节,辽宁队开始加强对外线的防守,他们硬邦邦的防守让宏远宝玛仕队显得困难重重,虽然防守还保持着,但是进攻却迟迟打不开局面。辽宁队第四节初段的两个三分球将比分反超并一路保持下去。

  在艰难的内线无法得分,外线又被封杀后,宏远宝玛仕队显得办法并不多。多达17次的失误让球队在比赛中失去了主动,辽宁队一度将比分拉大到7分。不过关键时刻积臣在内线的三次强攻拿到6分,帮助球队在艰难的局面上将比分追到了82∶83!
宏远主场金身告破 广东82∶83辽宁(图)
命运在这个时候帮了宏远宝玛仕一把———在连续采用犯规战术争取时间中,宏远宝玛仕连续三次将对方的外援克里斯送上了罚球线。但是这名美国大个在这6次关键的罚篮中无一命中。主队曾经有反败为胜的机会,但是朱芳雨的突破失误造成丢球,而杜锋在时间无多的情况下仓促出手砸中篮板,比赛只剩下0.9秒,辽宁队的克里斯在这个关键时刻没能顶住压力两罚不中,球弹出篮筐的同时积臣抢到篮板并喊了暂停,但是裁判却认为比赛时间终了。尽管李春江与裁判多方交涉,但是还是无法挽回局面。最终0.9秒无端消失,宏远宝玛仕队只能以82∶83吞下主场第一次失利的苦果。

  图:年轻的辽宁队充满了激情,而宏远队的球员们则可能背上了“主场不败”的包袱。特约记者刀关/摄

  CBA昨日战报

  陕西98∶95云南

  八一95∶92浙江

  河南108∶100新疆

  福建95∶84吉林

  江苏119∶78山东

  广东82∶83辽宁

  北京90∶71上海

  (夏天/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