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安晚报:朝天尿尿的人 终究会被自己的尿所尿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1:3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贾平凹说:朝天尿尿的人,终究会被自己的尿所尿湿。

  可以肯定地说,张帅绝对不是中国第一个脱了裤子朝天尿尿的人,但是他却是被人看见第一个朝天尿尿并且淋湿了自己裤子的人,刘建生是第二位,现在金德后卫张可是第三位。相信他还不是最后一位。尿瓶子是可以害死人的,因此提醒大家别“朝着天乱尿尿”。

  金钱的无限膨胀让许多人没有心理准备就过上了天堂一样的生活,于是在足球之外,我们已经看到和听到有越来越多的人在从“色、赌、毒”中寻找着精神的安慰。著名评论家董路认为:“黄”是人类对美色的追求,“赌”是对财富的追求,而“毒”大体可以归结是对“时尚”的追求。据说搞艺术的人都比较容易沾染毒品,冠冕堂皇的理由是为了寻找艺术灵感。足球算不算艺术没有定论,但是让我们感到不解的是,足球运动员利用这样的悖论糟蹋着这种艺术。他们吃着上万元一桌的饭菜,搂着“沉鱼落雁”之貌的美女,但是踢得还是让国人都呕吐的足球。足球让许多追星族疯狂,但是同样让更多的开始了鄙视。

  其实我们已经知道有许多的明星都被毒品所毁灭。“球王”马拉多纳因吸毒现在还在地狱和地平线上游荡;1998年意大利“车王”潘塔尼也因毒品引起的脑水肿过早地离开了人世。此外,还有人们熟悉的“风之子”卡尼吉亚、曾被视为德国队主教练最佳人选的道姆都成了毒品的最大的牺牲品。

  一种现象总是有它的原因,我们唱着“摇啊摇,摇到外婆桥”的歌曲在天堂畅游,任意让“伪时尚”的元素在酒吧充斥,财富的无限扩张和贫乏的精神之间的尖锐矛盾最终导致了思想的无路可走,有一天,上帝迷失了方向,于是很多人也变得混沌了。有一天上帝死了,他们还一样的对死亡麻木和无知。

  这种无知来自粗浅的文化修养,其次更来源于“欺骗”,他们怀着侥幸的心情去尝试一种刺激,却又在被揭发后开始推脱,要么是吃感冒药了,要么就是有人陷害被投了毒,试问,天下的倒霉事情怎么都砸在了你一个人身上?刘建生当初哭天抢地说自己清白,现在居然没有了声息。张可现在还很年轻,是刚刚被发现,别一错再错错上加错一根筋走向黑暗,中国人有句俗话说:知错就改就是好孩子。

  知道了毒品的危害,也知道了问题的所在,中国足球现在已经被“赌”害得苟延残喘,如果再被“毒品”慢慢毒害,相信中国足球大抵就只能像霍元甲,即使有朝一日变得牛气了,到最后还照样是四脚朝天。申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