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俄罗斯不理美国法庭判决 尤科斯子公司明日拍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08:54 南方都市报

  本报综合报道 据《纽约时报》报道,克里姆林宫计划于12月19日拍卖曾是俄罗斯收益最高、运营最好的私营石油公司尤科斯子公司。如果拍卖如期举行的话,赢家很可能是国营的大型石油公司Gazprom,这个公司的财政对外不透明。

  实际上,俄罗斯及其总统普京等于在一夜之间造就了一个石油巨人,它不仅控制着俄罗斯20%的石油出口,同时还拥有世界上最大的能源储备的一部分。

  政府为尤科斯子公司拍卖设立的标底是86.5亿美元,这一令人吃惊的低价对与政府关系密切的竞标者,比如Gazprom公司,极其有利。俄罗斯联邦财产基金会发言人昨天表示,按照原计划出售尤科斯石油公司的最大子公司尤甘斯克石油公司。

  美国得克萨斯州南部地区的一家破产法庭16日颁布临时限制令,要求俄罗斯国内各相关企业及银行,暂时中止定于本周日进行的尤科斯石油公司核心资产——尤甘斯克的拍卖。

  (钟欣)

  图:

  12月15日,尤科斯公司前总裁霍多尔科夫斯基的妻子因纳出现在莫斯科一个张贴画竞赛颁奖现场。张贴画竞赛的主题为“给霍多尔科夫斯基自由”。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