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高潮提前冠军联赛生死决 巴萨切尔西米兰曼联谁落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03:00 东方体育日报

  巴塞罗那VS切尔西!本赛季西甲和英超领头羊最惊心动魄的一场碰撞。

  AC米兰VS曼联!欧洲足坛最为稳定也最为强大两股红色风潮近二十年来在冠军杯中的首次对决。

  昨天晚上在瑞士尼翁结束的欧洲冠军联赛16强对阵抽签,将冠军联赛的高潮骤然提 前,数场强强对抗的产生,使得明年2月底开始的淘汰赛阶段变得异常引人注目。

  尽管上赛季的冠军联赛豪门纷纷“猝死”,摩纳哥与波尔图意外杀进最后决赛,使得舆论惊呼,欧洲足球面临一场“暴动”。但事实上,也有不少足坛人士认为这一结果使得冠军联赛的含金量有所下降。而随着昨晚的抽签结果揭晓,那些期待着豪门经典对决的球迷们也许将大呼过瘾——进入本届冠军联赛16强的球队几乎被截然分成两个阵营,尤文图斯遭遇皇马、AC米兰恶斗曼联、巴萨火并切尔西、拜仁对阵阿森纳四场对决堪称火星撞地球,令人期待。而摩纳哥与埃因霍温、勒沃库森与利物浦、里昂与不来梅、国际米兰与波尔图这些相对知名度和底蕴略低的球队则各自捉对厮杀。

  在这几场对决中,最引人注目的无疑是切尔西和巴萨的对抗。作为本赛季英超和西甲的领头羊,两队大牌云集,是目前欧洲俱乐部最为热门的两支球队。穆里尼奥从来都不会收敛自己的锋芒,此前便曾表态,最好在淘汰赛阶段马上碰上巴萨,而现在他终于有机会和里杰卡尔德为谁是本赛季欧洲最优秀的少壮派教练的头衔而一决高下。随着阿布的入主和葡萄牙人的进驻,切尔西成为世界足球的一个“现象”,但年轻的蓝军从来没有赢得过欧洲冠军杯,所有人都想知道,穆里尼奥能否将波尔图奇迹重新复制。此外,德科和他的昔日恩师的对决,也将是比赛的一大看点。

  同样不容错过的当然还有“红黑军团”AC米兰和“红魔”曼联的较量。抽签前,弗格森像巫婆般地抚摩着水晶球预言道:“命运将会让我们碰上AC米兰”,结果命运之门真的打开了。作为欧洲大陆最根红苗正的两大“红帮”,曼联和AC米兰都是冠军杯的常客,两队曾在1958年与1969年两度在冠军杯半决赛相遇,但在弗格森执教曼联的16年里,两队竟然从未在正式比赛中相遇过,本次碰撞,无疑可以让老爵爷一偿夙愿。

  弗格森和穆里尼奥如愿了,但皇马的主帅雷蒙却可能笑不出来,2002-2003赛季他们就是在半决赛中倒在尤文图斯脚下,而这次“斑马军团”的铁蹄又迎到了面前。尤文的严谨绵密和老辣是皇马所最为忌惮的,何况卡佩罗还当过皇马的主帅。

  当西班牙媒体在惊呼“阿布地震”来了的时候,也有人在暗中偷笑。而在两个月后,一切将图穷匕首现,16强淘汰赛首回合将于明年2月22-23日举行,次回合将于3月8-9日举行。但由于AC米兰与国际米兰共用主场,且两支球队都是小组头名,欧足联规定同一球场不得连续2天举行欧洲赛事,因此国际米兰的第2回合主场比赛将推迟到3月15日。本赛季冠军联赛决赛将于5月25日在伊斯坦布尔举行。作者:杨龙跃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