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外援不该被遗忘 球迷呼唤好枪应该二次上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02:17 东方体育日报

  中超联赛经历了动荡不堪的局面后,终于落下了帷幕,而申花却跌至历史上最低谷,令人顿生“怒其不争,哀其不幸”之感慨。

  自联赛开展以来,申花用过不少外援,如联赛初创时期的高佳、佩雷斯、布雷以及后来的莫拉、马塞罗、沙里奇、兰科维奇、乃至近几年的马丁内斯、佩特科维奇、阿尔贝茨等,这些为申花队立过大功的名字如雷贯耳。仍在球迷们的记忆中闪闪发光,申花的球迷从 没有忘记过这些为申花奋斗过的功臣。

  既用外援,便用人不疑。近两年来,申花几任教练轮番上阵,虽然执教思路和方法各异,但有一点却是共同的,即在使用外援上“萧规曹随”,两员外援马丁内斯和阿尔贝茨,都在最强阵容之列,或首发,或打满全场,雷打不动。正是这两名外援尽心尽力,不为场外诸多因素所干扰,誓为申花两肋插刀、在所不辞。

  在某种程度上,外援的职业素质、敬业精神和顽强表现并不亚于本土球员,有时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比如在一些关键比赛中,他们常常单骑救主,挽狂澜于既倒,这都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事实。

  遥想当年的高佳、马赛罗、佩特科维奇等,表现同样不俗,他们在交战中或为把守大门九天揽月、猛虎扑食;或中场调度、传球准确;或长驱直入,乱军中兵不血刃;或机敏快捷,发出令人捉摸不透的任意球而直捣龙门。他们在联赛中占尽风光,大出风头,为申花立下了汗马功劳,他们是申花的英雄骁将,也是球迷中值得信赖和钦佩的“球星”,令球迷至今还怀念他们。

  但他们中有的因伤离开了申花,有的因各种缘由告别了申花,他们虽走了,但带不走球迷对他们的美好回忆,带不走对他们的不舍之情,带不走对他们的神情凝望和期盼。他们的英姿一直存在于球迷的心中。

  而今中超元年尘埃落定,新的一年又将开始。人们期待申花在引进外援上认真总结,扬长避短,留用有杰出表现的外援。行文至此,笔者忽发奇想,当年那些给人们留下美好印象的外援,如今安在哉?若能将他们延请过来,“二次上岗”、“重返故里”,为“第二故乡”再建功勋,使申花重新崛起,岂非两全其美之计?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