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坛第三例兴奋剂案消炎药造 张可出事皆因痔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00:13 时代商报

  就在“刘建生事件”余波未平之际,昨天记者又得到消息,沈阳金德队年轻后卫张可在联赛第15轮金德客场与天津泰达队比赛后,尿检未能过关。目前,他的A瓶尿检已经呈阳性,但他却与刘建生不同,张可“误服”的违禁药物不属于毒品之列,而仅属于刚被列入禁药名单的药物。

  10月16日,沈阳金德队0比3输给天津泰达队,张可与另一名队员赛后被抽到尿检, 国家反兴奋剂中心人员提取了张可的尿液,经过检测,张可兴奋剂检测结果呈阳性。经查这种违禁药物刚刚上了禁药名单,但和毒品无关。据悉,张可称自己赛前身体感到不舒服,自己吃了一些消炎药,这些消炎药并非队医所给。

  但昨天据一位知情人透露,张可在放假期间由于痔疮病发作,他的父亲就到药店买来了治疗急性痔疮的药物静可福,这种药物的通用名称为复方银杏叶萃取物,主要成分有银杏叶萃取物(含24%黄酮糖苷和6%的银杏苦内酯-白果内酯),盐酸庚胺醇,三羟乙基芸香素。但在这种药物中含有的庚胺醇这种成分,是被刚刚列入禁药名单的药物,他也不是很清楚。假期结束后金德队就迎来与天津泰达队的这场比赛,赛后张可和埃孔被抽到尿检,就出现了现在的这一结果。

  这位年仅19岁的小将可能连做梦也没有想到,自己会被搅进禁药的案例中,他真的不知道该如何去对待已经发生在自己身上的这件事情。从一位和他关系比较好的朋友那里得知,现在的张可很痛苦,他不知道该如何面对接下来的事情。甚至他根本说不清楚这件事情,只是他觉得作为一名足球运动员,尤其是自己才19岁体力正处于非常充沛的时候,他根本没有必要服用兴奋剂。

  现在,由于这件事情的出现,张可已经从最新一期国青队集训大名单里消失。根据兴奋剂检测中心规定,张可可能受到禁赛半年至两年的处罚,但由于他属于初犯,加上不懂相关医药常识,因而张可也许能被禁赛半年,所以他已基本无缘明年上半年中超联赛,也无法赶上6月份开始的世青赛。目前沈阳金德队已经要求兴奋剂检测中心,开启B瓶尿样。与此同时,中国足协也将下达相应文件,教育各支职业队,并且要求各俱乐部队医学习相关兴奋剂知识,避免再次出现误服事件,最大程度杜绝职业足球圈内的兴奋剂案例。时代商报记者赵虹金德争取为张可减轻处罚

  当记者得知张可的这一消息后马上拨通了金德俱乐部总经理何兵的电话,但很显然他现在不想对外界说什么,所以根本没有接听。虽然是这样,但据足协方面透露,现在金德俱乐部已向足协递交了书面材料,并且已经要求足协开启B瓶尿样。俱乐部方面很肯定地表示张可是误服,与张帅的性质一样,所以希望足协方面能给予支持,能明察。而且他们认为张可服用的药物是刚刚被列入禁药名单的,所以金德俱乐部方面也在争取为张可减轻处罚。时代商报记者赵虹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