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双人滑教练姚滨:下赛季弃用《宋氏王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11:47 北京青年报

  申雪/赵宏博这一中国甚至目前世界花样滑冰双人滑的头号组合,今年在自由滑中启用了新的伴奏音乐《宋氏王朝》,并取得了很不错的成绩。但昨天他俩的主管教练姚滨却向记者透露,《宋氏王朝》的伴奏音乐肯定不会被用作申雪/赵宏博征战都灵冬奥会的“独门绝技”,目前两人下赛季自由滑的伴奏音乐正在寻觅之中。

  姚滨表示,之所以决定在下赛季的比赛中弃用《宋氏王朝》,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 该音乐的高潮部分与过去曾经让申雪/赵宏博走向成功的《图兰朵》等相比略显欠缺。用这样一套音乐去到奥运会的赛场上竞争,肯定不是最完美的,所以虽然这个赛季的比赛估计不会放弃《宋氏王朝》,但等到下赛季开始的时候,更换《宋氏王朝》已经是肯定的。

  在意识到《宋氏王朝》的欠缺之后,姚滨最近一直在积极寻找新的音乐素材。他说:“我最近无论看什么演出,一旦听到其中有什么适合我们的节奏和旋律,立刻就会记下来。我还想到过采用徐沛东的《篱笆·女人和狗》,但国外裁判对这段音乐相对陌生,很难得到好的印象分。”

  寻找新的音乐的历程显然很不平坦,甚至有些挠头,不过姚滨已经在自己的心里确定了一个选择音乐的大方向,“申雪/赵宏博在都灵奥运会上的自由滑音乐,肯定是我们中国人创作或和中国人有关的,既然我们的东西已经得到了认可,干吗还要用别人的?”

  作者:杜锐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