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兴奋剂知识问与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11:24 中国体育报

  1、问题:有时,为了赢得比赛,您不得不靠使用禁用物质去进行欺骗?

  答案:不对。

  解释:如果您一定要使用禁用物质才能赢得比赛胜利并非来自于您的最佳发挥。无论是对您或您的对手而言,欺骗行为都损害了真正的体育精神。

  2、问题:如果药物是您信任的人给您的,就应该可以使用,即使您不知道药物含有什么成分?

  答案:不对。

  解释:运动员始终都应当知道,他们服用或注射进体内的是什么物质。使用成分不明的药物可导致药检结果呈阳性,还会危害您的健康。

  3、问题:如果兴奋剂检查官来到您的家中进行赛外检查,您可以独自离开房间去沏一杯茶或干些别的事情?

  答案:不对。

  解释:在检查的整个过程中,您都必须在兴奋剂检查官的视线范围之内,直至检查完毕为止,以保护您样本的完整性。如果您需要离开房间,请告诉兴奋剂检查官,他会安排人陪同您一起离开。

  4、问题:β-阻断剂是一种用来刺激运动员和防止疲劳的物质?

  答案:不对。

  解释:使用β-阻断剂降低血压,可帮助运动员保持手部稳定。在某些运动项目中它们是被禁用的,如跳台滑雪、射箭和射击。请查看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网站上的禁用清单,该清单清楚而详细地说明了哪些运动项目禁止使用β-阻断剂。

  作者:冯振晓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