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迷上滑雪的感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11:11 中国体育报

  是怎么迷上滑雪的?关于这个问题,即使那些已经堪称老雪迷的人也难以说得清楚。多数人只记得那白茫茫一片纯净世界打动了久已郁积了的心情,而踏上雪板后跌跌撞撞、前滚后爬的狼狈令人在开心的瞬间,忘记了生活工作中所有的不快。摔也要摔得过瘾。或许正是这样的简单直接,不知不觉间打动了你。而忘情于自然天地间的放纵不正是现代都市人最最缺乏的吗?

  在北京一家医院工作的“尼莫”,从去年冬天开始结伴去滑雪。她初次接触滑雪的方式说起来真是有网络时代的特点,这个名字也是她在最钟爱的户外运动网“绿野”上的名字。在网上报个名,然后与同伴一起在约定的时间地点搭上开往雪场的车,便开始了第一次滑雪之旅。

  “没有原因,只是突发奇想,在绿野网上看到有组织去滑雪场的,就想去看看。”回忆起当初的动因,尼莫几乎没什么可说的。但就是这样的偶然行为成了她冬天的一个必修课。每个星期,尼莫都要利用倒休换来的非周末的时间到雪场去,哪怕是去摔雪地跟头,那种感觉也是诱人的。“去年一个冬天我一共去了五次,每次都拉上一个伴儿。”

  谈及去年关于滑雪的记忆,尼莫对两件事津津乐道,一个是雪场美丽的风景、清新的空气,另一个就是活动的组织形式。尼莫的呼吸系统不是很好,北京北部山区干净清爽略带凛冽的空气,令她的肺部顿感舒适,那是备受大都市污浊窒息后的彻底逃离,痛快淋漓。尼莫用“不温不火”来形容滑雪。“这项运动不会让你一下子出一身汗,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循序渐进。”看来尼莫的平衡减速能力比较好,因为根据大多数初上雪道人的体会,即使是在脸被冻得通红的天气里,摔跟头也能把人摔得一身大汗。

  即使是现在谈起参加俱乐部去滑雪这种方式,尼莫依然很是认同。在网上找一个信誉好的领队报个名,交一定的费用,严格按照往返的发车时间上车,其他的就可以自由活动了。“在去往滑雪场的路上,领队会告诉你一些需要知道的程序和注意事项,有时还会看一个简单的录像,教一些初级的滑雪动作,比如如何正确穿滑雪鞋之类。这对于初次去雪场的人非常有用,到了雪场之后不会抓瞎。”同去的人未必互相认识,但是如果请教那些滑得好的,基本都会热心传授。尼莫说去年五次去雪场都是这么去的。“你知道,对于初学者来说,滑完雪再开车是非常辛苦的。而且这种方式所需费用比自己去要低。”

  随着天气渐冷,尼莫已经做好了再赴雪场的准备,“还是以这样的方式。”

  作者:本报记者 王静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