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足协杯决赛明天上演鲁能冠城欲全力争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10:59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明天,今年中国足球最后一项重要赛事即足协杯决赛将在长沙市贺龙体育场拉开战幕,交战双方分别是山东鲁能和四川冠城。据了解,山东鲁能在主场拿到中超杯冠军后,已经将目标锁定在夺取足协杯,获得“双冠王”上。而四川冠城队尽管实力要略逊鲁能一筹,但这毕竟是川足历史性夺冠的绝佳机会,因此四川冠城队肯定也会全力以赴,看来足协杯决赛一场大战不可避免。 鲁能:目标年度双冠王

  本年度中超联赛乱成一团糟,但在乱世中生存的山东鲁能队却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凭借强大的进攻能力,获得了联赛的亚军。尽管中超杯和足协杯在含金量和影响力上不如联赛,但如果能够将这两项冠军都揽入怀中,对于山东足球来说今年也绝对是个丰收年。

  上周六,山东鲁能在中超杯决赛上力克中超冠军深圳健力宝,已经完成了夺得“双冠王”的第一步,本周六鲁能将士又将出战足协杯决赛,虽然队长李小鹏因伤无法参加本场决赛,但相信这对于鲁能队影响不会很大,毕竟四川冠城队实力较弱,因此鲁能再次捧起足协杯的可能性非常大。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如果鲁能队获得年度双冠王,那么也将成为中国足坛第一支夺得过联赛冠军、足协杯冠军和中超杯冠军的“全冠王”,这肯定也是鲁能队夺冠的动力之一。 冠城:期待历史性突破

  与山东鲁能队夺冠的雄心相比,四川冠城则在缺少实力基础的前提下,只能更多地依靠斗志和拼搏精神来搏取这个冠军。据四川同行讲,针对足协杯决赛,四川冠城队主帅高惠辰认为,“鲁能泰山队的整体实力肯定比我们强,但这并不一定表示我们队就一点机会也没有。决赛的关键就是要拼,技术不行战术补,战术不行体力补,体力不行毅力补,只要做到这几点,相信我们还是有可能完成历史性突破的。”

  四川冠城争夺冠军的最大动力正是要完成历史性突破,毕竟在历史上川足还从来没有离国内赛事的冠军奖杯这样近过,即便是在鼎盛的全兴时代,川足在联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也不过是第三名,而在足协杯的历史上,川足此前还从未进入过4强,因此川足迫切希望能够用足协杯冠军来一扫川足无冠的尴尬。

  另外球迷也将是四川冠城争冠的动力之一,记得当年“成都保卫战”时,球迷营造的氛围就曾经为球队保级作出了很大贡献,如今虽然球市下滑,但为了见证川足夺冠的历史性时刻,球迷们又一次行动起来。据四川同行讲,冠城会员俱乐部目前积极组织球迷前往长沙为球队加油,届时球迷将带齐鼓乐队去体育场为球队助威。

  记者王瑞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