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江苏女足实现历史性突破 三名球员入选新国家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10:42 扬子晚报

  昨天,新一届女足国家队的29人大名单在北京揭晓。新一届的教练组由王海鸣、孙庆梅、魏宏文、成小禹和李必临时组成。本月20日,新一届国家队就将在广东清远集中,然后备战明年1月26日在福建泉州进行的女足四国邀请赛。之后,在2月13日,国家队将在昆明进行第二次集训,以备战3月中旬在葡萄牙进行的“阿尔加夫杯”。记者注意到,在这份大名单中,有两点非常引人关注,一是年轻队员占据了队中相当多的位置,二是江苏女足实现历史性突破,有一名教练和三名球员进入了新一届的国家队。

  为奥运,潜力战胜实力

  在新一届女足大名单中,以往国家队的常客少了很多,取而代之的是很多年轻的面孔。像施萌雨、张颖、张艳茹、翁新芝等球员都是非常小的球员,而且其中还有不少是刚刚代表中青队取得了世青赛亚军的小球员。如果换成以前,这样的一份国家队名单肯定会不被人看好,并且会有很多争议,但考虑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足协排出这样一份名单有他们的设想。新一届女足虽然在2004年组建,但她们背负的重担却是远在2007年的世界杯和2008年的奥运会。

  王海鸣仍是“临时”

  虽说女足教练班子初定为5人,但据记者了解,本月底,国足教练组还会进行较大的调整。一位足协官员向记者表示:“现在的女足大名单以及教练组都是初步确定,一些细部的调整将在未来的两三个月完成。本月底,足协会向大家通报女足主教练的最终人选,王海鸣现在还只是一位临时教练。如果要有新的教练员进入教练组,那么教练组肯定会有相应的变化。现在国家队中的两名守门员教练在主教练最终确定后,将只会留下一名。李必是一位老教练了,考虑到他的身体,我们还增加了成小禹这位年轻教练,而且队中的两位门将张艳茹和翁晓洁都是成小禹的弟子,他们的组合应该会发挥最大的效应。”当记者继续追问是不是迪西科将在本月底加盟国家队,这位官员表示,现在一切都没有定,但也不排除这个可能。

  江苏女足深受鼓舞

  值得江苏女足骄傲的是,在新一届女足大名单中,有一名教练和三名球员是来自江苏,这也是江苏足球历史上前所未有的。江苏女足此次入选的三位球员年龄都非常小,张艳茹和翁晓洁只有17岁,而翁新芝更是只有16岁,这种情况也是中国足坛少有的。张艳茹和翁晓洁作为中青队的主力和替补,共同占据了中青队的门将位置。身高1.83米的张艳茹打满了中青队在泰国的六场比赛,表现受到外界的好评。翁晓洁虽然没能在世青赛决赛阶段出场,但是她在预赛阶段也一直为中青队把守球门,表现可圈可点。翁新芝作为女足国家队紧缺的左后卫球员,也在世青赛上打满了六场比赛,并被亚足联官员誉为中国队中的“拼命三郎”。三人在世青赛上积累的宝贵经验将是她们在国家队取得优异表现的基础。而江苏队里年轻的守门员教练成小禹将在国家队担任守门员教练,这是江苏教练第一次占据国家队守门员教练的位置。他们四人此次的入选也实现了江苏足球历史性的突破。

  听国脚诉说心声

  在得知了新一届女足国家队队员名单后,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上了江苏的四位国脚(一位教练、三位球员),在兴奋之余,四人都表示一定要在国家队中好好表现,在2008年为国争光。成小禹:为国家队培养出世界级门将

  我已经知道结果了,虽然没有想到我能入选,但还是有了一点感觉。我觉得自己入选的可能性是50%,也就是说选上了也不奇怪,没选上也很正常。能从地方队进入国青队,再进入国家队,我感到非常高兴,但同时,身上肩负的压力也重了很多,力争为国家队培养出世界级的优秀门将。

  张艳茹:08年为国争光

  我正在北京拆钢板,所以虽然我进入了国家队大名单,但在清远的集训我是去不了了。但我一旦康复之后,就会马上投入到训练中去。我想,凭借我自身的努力,2008年我肯定能代表国家队上场比赛,为国争光。

  翁新芝:我要做国家队中的卡洛斯

  能进国家队我非常兴奋,虽然我已经进过一次了,但那次的时间太短。国家队给我的感觉就是荣誉的象征。我的偶像是巴西国脚卡洛斯,我希望能像他一样活跃在国家队的左路,多为队友助攻,甚至可以自己得分。

  翁晓洁:我要像高红一样出色

  不可能,不是吧,我是不是在做梦,我的梦想这么快就实现啦。记得刚刚学守门的时候,我就以高红为自己的榜样,希望有一天能像她一样把守国家队的球门,没想到在我17岁的时候,我就实现了这个梦想,我太高兴了,我要赶快打电话告诉我妈妈。本报记者张昊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