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足协官员大话中超改革 查“赌球”是重中之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10:40 中国新闻网

  昨天上午,新闻发言人董华的会议通报结束后,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和中超联赛部主任郎效农就记者关心的问题,表达了足协的意见。

  “管办分离”不是问题

  “管办分离”是本次中超改革小组工作会议的一个重要议题,对此,杨一民表示,与 会代表已经就中超改革的最终方向达成了广泛共识,“管办分离”作为中超改革的一项具体措施得到了各方的普遍支持。目前,亟待解决的问题已经不再是要不要实行“管办分离”,而是“如何管,怎么办”的问题了。

  剔除“福特宝”不可能

  据杨一民介绍,针对中超联赛赛制管理和经营管理的问题,与会者大致有三种意见:一是成立独立的中超公司,对联赛的制度和经营进行全方位的管理;二是中超委员会通过招标模式,委托一家公司来经营中超联赛;而来自足协方面的第三种意见是设置一个过渡期,以保证中超新赛季能够按时开始。而三种情况都不可避免地要涉及“福特宝”,直接成立中超公司,就要考虑公司的人员构成,必然会涉及“福特宝”的现有人员。而通过招标模式,“福特宝”也完全可以以竞标者的身份参与其中。如果设置过渡期,作为正在经营中超联赛的“福特宝”将顺理成章地继续扮演自己原来的角色。

  避谈电视转播权

  问起中超联赛主要收入之一的电视转播权的归属问题时,杨一民却避而不答,转而谈起了中超联赛的商务资源包括什么,如何运用这些资源达到价值最大化等大而泛的虚题来。当记者试图将对话转回正题时,杨一民继续“顾左右而言他”,开始解释起本次会议为何只在5家俱乐部内征求意见的原因来,“中超、中甲有那么多家俱乐部,如果他们都派代表来参加会议,乱作一团的30多号人能讨论出什么东西?而且,中国足协不久还将召开中超全体会、中甲全体会等会议,继续向俱乐部方面广泛征求意见”。

  查“赌”是重中之重

  关于加大打击“假、赌、黑”的问题,杨一民强调,目前,最主要的问题就是对赌球行为的打击,因为,正是“赌”所带来的巨大经济利益驱使着许多人去作假、去涉黑,从这个意义上来说,“赌”是内因,“假”和“黑”不过是表象罢了。但由于查“赌”的取证极为困难,所以会议并没有拿出什么具体的应对措施来,另外,“本次会议只是讨论,而非决议,所以也不可能确定下任何东西来”,这是杨一民在新闻发布会上反复强调的一点。罢赛处罚最轻是降级

  谈到对罢赛行为的处罚,杨一民将其称为体育比赛中最恶劣、最严重的问题,他表示,本赛季中超联赛中出现的罢赛事件,是以往所没有遇到过的。对于这种行为,足协方面的意见是,最轻也要按直接降级来处罚,最重的处罚将考虑注销罢赛俱乐部在中国足协的注册资格。

  成立中超公司最迫切

  在新闻发布会的最后时刻,记者问起了关于《中超章程》的问题。联赛部主任郎效农主动要过了麦克风,他首先表示,《章程》本身并不存在问题,问题出现在落实不力上。章程规定了中超联赛应该是三位一体的基本框架,但由于在落实的过程中,中超公司始终无法顺利成立,这就使中超联赛的基本框架始终缺少了重要的一环,最终造成了许多工作落实出现困难的现状。要改变这一现状,必须尽早成立中超公司。

  (大河报 杨刘浩)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