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拳击> 正文 

琼斯之后谁最棒--世界轻重量级将演无冕之王决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10:25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北京时间19日上午,美国洛杉矶的斯塔普莱斯中心将上演一场争夺世界轻重量级“无冕之王”的大决斗,是由两位都曾将“小霸王”罗伊-琼斯击出拳台的英雄塔费尔和约翰逊之间的一次“拳台对话”。

  由于塔费尔身兼WBA/WBC轻重量级双料拳王头衔,而约翰逊则是IBF轻重量级掌门人,因此,这实际上应是一场该级别的拳王统一战,也是解开继琼斯之后,当今世界轻重量级 拳坛上谁更棒的答案。

  然而,为了争这个名分,两位拳坛杀手竟都不顾各自拳击组织的警告,弃冠也要厮杀火并一场,足见这场比赛的火爆程度。而更令人吃惊的是,目前赌城拉斯维加斯为这场比赛开出的胜负赔率为31.5赔1塔费尔胜,悬殊之大也创下了近年来该级别争霸战中的最高纪录。

  左撇子塔费尔是一位大器晚成的拳手,他身手矫健,出拳速度快,刺拳狠而准,后手拳具有强大杀伤力。2003年4月,塔费尔在击倒了前著名拳王格里菲斯后成为新的世界轻重量级拳王。去年在首场与琼斯的比赛中,塔费尔打得对手满脸挂彩,尽管裁判以有争议的比分判塔费尔落败,但虽败犹荣。特别他今年与琼斯的第二场比赛中,第2回合便一拳将琼斯击倒不起,成为WBC新的轻重量级拳王。他不仅成为琼斯51场职业拳击生涯中第一位将其击出拳台的人,同时也证明了他才是真正的胜者和琼斯的克星。

  约翰逊的名气和战绩虽然不及塔费尔,但在今年11月与琼斯降级恢复后的一场比赛中也爆出冷门,于第9回合将琼斯击倒,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目前,塔费尔的战绩为21胜1负,其中17场击倒对手。而约翰逊的战绩为41胜19负2平,其中28场击倒对手。

  届时,中央电视台将在19日上午的世界拳王争霸战节目中现场直播这场今年拳坛最后一场叫座的比赛。

  作者:杜文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