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宝泉:天津女排力争获胜 拦网防守是关键(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10:18 今晚报
王宝泉:天津女排力争获胜拦网防守是关键(组图)
张娜训练一丝不苟
王宝泉:天津女排力争获胜拦网防守是关键(组图)
  天津姑娘大运动量训练后,补充水分成当务之急。 本报记者 周勤隆 摄

  明晚,在2004-2005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天津·今晚报·新世界赛区半决赛首回合比赛中,天津普利司通女排将在主场迎战江苏队。这将是津苏两队本赛季的第三次交锋。天津队主教练王宝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天津队要在半决赛首回合较量中发挥特长,争取胜利,最重要的三点是要拼拦网、拼防守、拼全面。

  “江苏队的特点是打得比较快,这主要体现在四号位的平拉开和短平快上。因此,我们的拦网一定要跟上,”王宝泉说,“在大港封闭集训中,我们对江苏队的技战术打法进行了研究,并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训练。”江苏队打得比较活,在拦网之后的跟进保护也很重要,王宝泉要求队员们在防守时,一定要发挥出自己的特点,早判断、早启动。

  江苏队的防守能力也很强,在防守这一环节上,津苏两队之间将展开一场较量,谁的防守更好,将为反攻提供更多的机会。王宝泉重点提到了江苏队老将孙玥,他说:“对她我们要更重视,在与四川队的比赛中,孙玥的发挥很出色,作为江苏队的场上核心,她经验丰富,关键时刻起到重要的作用。”

  最后,王宝泉表示,天津队要发挥技术全面的特点,在各个环节都要发挥出水平。“这场比赛我们还是要做好、做足困难准备,江苏队是一支很顽强的队伍,进攻中一次打不死,就要打第二次、第三次……我们要有心理准备。”

  对于队中的伤病问题,王宝泉介绍,队中的伤情没有太大变化,张平的腿伤得到了控制,不会影响比赛,王莉的肩伤和腿伤没有明显好转,因此这场比赛她仍有可能坐在替补席上。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