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传闻热钱涌入商铺再度升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10:12 新闻午报

  从2003年开始升温的楼市拉动了商铺投资热潮,也一再推高了人们对央行升息的期待。10月29日央行升息尘埃落定,在银行收紧银根、控制信贷规模的情况下,央行再次运用利息杠杆,无疑给原来就阴晴难测的商铺市场又浇了一盆冷水。据悉,近期大量国际游资从京沪穗深等大城市登陆集结,其中很大一部分以基金等方式进入地产市场,这又给还没降温的铺市狠烧了一把火。上海中瑞市场研究有限公司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11月下旬商铺交易量和价格又有抬头之势,上海商铺市场可以说是在冷热交加之中一路上行。

  根据中瑞研究报告,上海全市商业物业销售平均价格近十年呈现曲折增长的态势,城郊结合部和郊区销售价格有较大起伏,但中心区商用物业受土地稀缺限制而供不应求,价格一路攀升,目前销售均价已达万元以上。

  虽然受10月份加息影响后涨势趋缓,本季度末商用物业售价还将继续保持小幅增长走势。个别商业物业仍然一再创造沪上售价新高,位于豫园地区的某产权商铺一期均价高达8万/平方米,其二期商铺售价估计还会推高。

  上海市商铺市场平均租金水平较高,2003年以来上海商业用房的租金平均增幅超过20%。目前商业中心区商铺租金高达每天35元/平方米,次商业中心区商铺超过每天8元/平方米,城市边缘区和社区商铺租金水平在每天3元左右/平方米。文王云龙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