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拳击> 正文 

WBA职业拳击赛争霸中国 国内拳手值得期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10:04 中国体育报

  今天的红塔山WBA职业拳击争霸战拳手称重仪式受到特别关注,WBA第一副主席沈亮燮以及中国拳击协会主席常建平专程赶来。谈到在中国首次进行的WBA正式比赛,他们两位都感慨良多。

  常建平主席表示,作为中国拳击运动的主管部门,中国拳击协会一直都致力于拳击运动的推广,在搞好奥运拳击的基础上,大力发展职业拳击。常建平说:“职业拳击进入中 国的时间还很短,需要走的路还很长。昆明众威拳击俱乐部以经纪人方式引进赛事的方法很好,值得推广,他们能把这样的比赛搞起来不容易,而中国拳击协会今后也将会大力支持职业拳击在中国的发展和推广。”他表示,职业拳击将会成为中国拳协今后工作的一大重点,因为职业拳击除了推广这项运动之外,对拳手的出路、就业也将起到很重要的作用。他说:“许多优秀的业余拳手在退役之后,可以从事职业拳击,发挥他们的余热,解决就业问题。”

  世界拳击协会(WBA)第一副主席、泛亚太地区拳击协会(PABA)主席韩国人沈亮燮先生今天也显得很高兴,长途旅行并没有让沈先生感到一丝疲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精神抖擞的沈先生表示:“越来越多的体育赛事落户中国意味着中国已逐渐成为一个体育大国,2008年奥运会在北京举办就是最好的证明。拳击是世界上最古老的竞技体育项目之一,在美洲、欧洲、非洲及亚洲都有广泛的开展。随着中国拳手在雅典奥运会拳击比赛中的出色表现,相信拳击比赛会吸引更多的中国人喜欢上这项运动。”

  沈先生曾在1996年来中国进行过访问,当时他还是韩国拳击协会主席。8年之后他再次来到中国,这里的变化之大让他感慨万千:“中国的发展速度真叫人吃惊,人们的生活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在娱乐休闲方面也比以前提高了很多。WBA正是看中了这点,才把比赛放在中国。我敢肯定,随着本次比赛在昆明的举办,中国潜在的巨大市场一定会被挖掘出来,今后我们会让中国来承办更多的高水平拳击赛事。”

  参加本次拳王争霸赛的中国拳手也引起了沈先生的极大关注,他非常渴望看到他们的精彩表现:“我对这次比赛充满了期待,特别是中国拳手,在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条件下,我相信他们会用出色的表现来回报到场观战的中国观众。”

  (昆明12月16日电)

  作者:本报记者 许珂 杜文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