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超联赛改革会议基本达成共识管办分离 理顺体制机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10:03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记者孟洪涛报道:历时3天的中超联赛深化改革工作小组会议12月15日在河北香河结束。本次会议尽管并没有形成针对明年中超联赛改革的实质性决议,但与会代表就目前中超联赛运行、管理和经营等各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也就中超联赛改革的方向、方法与思路进行了研究。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杨一民表示,中国足协此后还将就中超联赛改革召开四次会议,继续听取各方意见。届时,明年中超联赛的大思路将会浮出水面。

  除深圳健力宝俱乐部代表缺席之外,本次中超联赛深化改革工作小组成员全部到会。国家体育总局有关负责人、各俱乐部代表等各方都从不同的角度阐述了对中超联赛改革的一些意见、建议。会议主要围绕中超联赛的竞赛管理体制,中超的经营体制和如何有效治理中超环境等主要问题展开讨论。会议初期,各种意见交锋比较激烈。到会议后期,各方的意见基本趋于一致,也对改革的大方向予以了认可。由于在一些问题上的分歧,国安俱乐部和大连实德俱乐部在会议之初只派来了法律顾问和工作人员,但在15日的会议上,实德俱乐部董事长徐明等也赶到香河基地参加了会议。而在会议发言时,实德俱乐部和国安俱乐部都表示了对中国足协改革意向的支持,对于具体改革的设想,也基本与中国足协的意向一致。徐明还认为,中国足球改革方向应该是政企分开、管办分离。必须积极推进市场化和民主化。他表示支持中国足球在中国足协的领导下自上而下的改革。

  中国足协在15日对本次会议进行通报时认为,中超联赛的深化改革,既不能照搬企业改革模式,也不能全盘依照西方管理模式,要在借鉴国外先进经验并结合我国国情、发展阶段及足球发展的实际情况来稳步推进。《中超联赛章程》从总体构架上还是不错的,但有些条款还需修订,落实还需加强。这次中超深化改革的主要方向,是以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按照社会效益优先、“管办分离”和民主化、科学化、市场化运作方式,进一步理顺中超联赛的管理体制、经营机制,增加透明度,保障中超联赛各方参与者的利益。

  在本次会议上,中超联赛管理体制、经营模式和如何有效打击联赛中的赌、假、黑和“关联关系”等许多问题也成了与会代表重点讨论的议题。

  此后,中国足协还将陆续召开中超委员会全体委员会会议,中甲委员会全体委员会会议,赛区秘书长会议以及新闻委员会等四个会议,继续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