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积极运动 心态健康健康老人的养身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10:03 中国体育报

  “我总觉得每天的时间不够用,”89岁的健康老人栗秀真对记者说。在16日评选出的569名全国健康老人中,这位中国人口与计划生育委员会原副主任是其中一员。马上就到90岁了,老人依然精神矍铄,思维敏捷,现在有时还要批批文件。谈起自己的健身心得,老人自豪地告诉记者,她每天早上都要做半个小时自创的老年健身操,到公园里走2000步,晚上则是“家务劳动锻炼时间”。老年健身操是栗秀真根据八十年代的气功十八式改编的,自己又加了两个动作,共有20个动作,每天都做。除了体力锻炼外,栗秀真每天都要看《参考消息》 ,“脑力、体力都不让闲着,天天充实着呢”,老人乐呵呵地说。

  和她做伴的是86岁的林以行,这位中国人口与计划生育委员会原党委书记也是569名健康老人中的光荣一员。瘦瘦的林以行显得很精干,她的健身心得是每天打打太极拳。她还透露,前几年她还曾经每天爬一次13层的楼梯。总之,无论什么样的健身方式,坚持最重要。

  每个老人都有自己的健身方法。“我每天早晚都要做自编的健身操,”来自中国社科院的王易今已经94岁高龄,他告诉记者,他每天做的健身操是自己选取跆拳道、太极拳中的精华部分改编而成的,每天早晚各20分钟,已经坚持几十年了。

  在健康老人的评选条件中,不仅仅有身体外观的要求,还有生理和心态的要求,只有全面的健康才是真正的健康。这些被评为“全国健康老人”的老人们不仅仅拥有健康的身体,更保持着积极向上、乐观开朗的心态,他们的健康心态和行为很好的诠释了积极的老龄化的概念。而积极的健康老龄化是我们要实现的目标。

  这也正是我们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

  作者:曲晓阳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