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省台研会:分析台“立委”选后局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10:02 海峡都市报

  N之光

  本报讯 福建省台湾研究会举行年会,在榕的专家学者近40人与会,就台湾“立委”选后岛内的政局进行研讨。

  与会专家学者指出,这次台湾“立委”选举前,陈水扁抛出了孙中山是“外国人”、 修改台湾高中历史教材、台湾“外馆、公营事业正名”等“去中国化”的种种议题,泛绿阵营的分裂行径,将台湾中间选民的票源大部分推向蓝营。泛蓝阵营这次取得了114席,在“立法院”获得过半席次,选举结果说明了,台湾的主流民意是求和平、求稳定、求发展。

  与会的专家学者还指出,台湾“立委”选举结果虽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未来4年两岸发生战争的风险,但是我们不能掉以轻心的是,“台独”势力的分裂活动,仍然是岛内民众福祉的最大祸害,仍然是两岸和平以及亚太地区稳定的直接威胁,因此,反对和遏制“台独”,仍然是两岸同胞和国际社会的共同责任。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