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是否参加蒋方良家祭 章孝严尚未做出决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10:02 海峡都市报

  据台湾媒体报道,蒋纬国儿子蒋孝刚16日前往“立院”,密会“立委”章孝严,两人面谈1个多小时,谈话内容主要是蒋方良女士未来善后事宜。至于章孝严是否参加家祭,他说会与蒋家长媳蒋徐乃锦联系。

  据了解,蒋孝刚经常与章孝严联系,蒋方良生前向“国防部”申请安排二蒋迁葬五指山公墓,章孝严1月间就与蒋孝刚谈过。章孝严认祖归宗一事,蒋孝刚也表现出相当支持的态 度。

  至于两人昨日密会,蒋孝刚是否代传蒋方良临终遗言,外界无从得知。章孝严昨日身着黑色衣服,神情肃穆地说,他很感念蒋方良女士平凡平淡的生活,也佩服她老人家,对于她的过世,他心里哀痛怀念。至于是否参加蒋家家祭,章孝严说会与蒋徐乃锦联系。

  蒋方良唯一爱女

  蒋孝章无法奔丧

  据台湾媒体报道,蒋方良女士过世后,她在美国的孙子辈都赶回台北奔丧,不过,蒋方良的女婿俞扬和接受台媒记者采访时指出,蒋方良唯一的女儿蒋孝章因为身体健康因素,无法搭乘飞机,暂时不能赶回台湾奔丧。

  蒋孝章旅居美国旧金山多年,她居住的房子位于湾区半山腰上,视野很好,可以远眺旧金山海湾大桥。据了解,蒋孝章因为胃部肿瘤,在第一次化疗后一度控制住病情,但是这一两年病情复发,身体状况并不好,医生不同意她搭机返台。

  俞扬和15日十分低调,简短答复记者问题之后,立刻驱车离开。而他们的邻居指出,蒋孝章深居简出,平日很少看见她。

  蒋家后代开枝散叶

  闯出自己一片天

  蒋家在台湾的第二代已凋零殆尽。权倾一时的世代成为过去,但蒋家的后代子孙开枝散叶,也已走出了自己的一片天。

  在政治这条路上,现任国民党“立委”章孝严虽是庶出,表现却最为亮眼,知名度最高。刚顺利连任“立委”的他,已有争取台北市长的规划。

  而蒋孝勇遗孀蒋方智怡,在蒋家第三代男丁接连过世之后,和大嫂蒋徐乃锦、蒋纬国之子蒋孝刚共同挑起了蒋家承续的重担,而个性外向坚忍的蒋方智怡不但成为蒋家的发言窗口,也活跃于党务工作,今年8月间刚成为国民党的新科中常委。

  在章孝严和蒋方智怡身上,看得到身为蒋家后人那份无形的“责任”,但在蒋友柏、蒋友常、章蕙兰等蒋家第四代身上,蒋家的影子越来越淡,他们的成功,在于他们有着自我的鲜明形象,而不仅是“蒋家后代”。

  蒋友柏和蒋友常合作创设了“橙果设计”,前卫新颖的创意经常获得青睐,业务蒸蒸日上。以前,蒋友柏只是“蒋孝勇和蒋方智怡的长子”;后来,他是“和女明星谈恋爱的蒋家第四代帅哥”;现在,他已是一个崭露头角的设计师,他打造了自己的品牌,也为蒋家换了一块招牌。

  蒋家后代多半低调,女眷除了蒋方智怡,其他人几乎都“与世隔绝”。蒋经国唯一的掌上明珠蒋孝章、孙女蒋友梅(蒋孝文之女)、蒋友兰(蒋孝武之女)皆长居岛外,蒋孝章还是因为和“立委”丁守中的岳父温哈熊将军打官司,名字才频频出现在台湾媒体上。

  倒是章孝严的女儿章蕙兰,导了女性成长三部曲的“小百无禁忌”后,就在艺术领域中打出了自己名号,加上先生李幼乔也是广告片“唐先生打破花瓶”的知名导演,是除蒋方智怡之外,曝光率最高的蒋家女性。

  蒋方良骨灰

  暂厝头寮陵管处

  蒋方良女士的骨灰,未来将暂厝在大溪头寮,陪侍在蒋经国的灵榇旁,至于蒋方良女士灵榇该如何安放,陵管处人员16日也在陵寝进行安排。

  目前,蒋家人初步决定火化遗体,并将骨灰暂厝在大溪头寮陵寝,而放置骨灰的位置,可能是面对蒋经国灵榇的左边。工作人员把安放的方法拍照后,将交给军方以及蒋家人决定。

  由于五指山的两蒋墓地都是采行双穴的建造方式,预留两位蒋夫人的墓穴,明年两蒋移灵五指山,蒋方良也可以同时移灵,与蒋经国合葬,不过移灵方式将不会比照两蒋的“国葬”仪式。

  台政界人士

  向蒋家人士致意

  蒋经国遗孀蒋方良15日中午辞世后,台湾政界人士纷纷向其家属致意。

  据台湾媒体报道,现任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与吕秀莲分别向其家属致意。

  国民党主席连战接获消息后前往医院吊唁,并称将安排好蒋方良身后事宜。曾任蒋经国秘书的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和台北市长马英九,分别向蒋家家属致意,马英九在接获消息后,随即前往台北荣民总医院吊唁。而刚离台赴美探亲的宋楚瑜在旧金山致电蒋方良长媳蒋徐乃锦表达哀悼之意。亲民党副主席张昭雄并代表宋楚瑜前往医院向家属志哀。

  家属方面则由蒋方智怡率同蒋友柏、蒋友常等家人,在灵堂答礼。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