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铁拳兄弟克利钦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09:25 沈阳今报

  重量级的职业拳击让人联想到的总是野蛮、血腥、暴力。所以克利钦科兄弟入行时,全世界都感到新鲜。哥俩从小品学兼优,哥哥的钢琴、弟弟的萨克斯管玩得有模有样。两人都读到了体育博士学位。维塔利说拳击是生命中重要的内容,但不是惟一。他们的生活丰富多彩。维塔利是体育二十一世纪国际基金会的主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下属的一儿童教育机构的亲善大使。哥俩一起被授予世界拳击组织WBO的戈登·沃克曼奖。

  关于他们的成名,比较一致的说法是,唐·金这个拳坛吸血鬼是第一个伯乐。前苏联有世界顶尖的业余拳手,弟弟弗拉基米尔在1996年便取得了奥运会91公斤以上级的拳击冠军。嗅觉灵敏的唐金摸到了克利钦科家族,但在游说克利钦科妈妈纳迪娅时失败。

  唐·金是小河里翻了船,几年后德国人科尔算得上误打误撞。纳迪娅也用伏特加招待他,这位仁兄在慕尼黑开了好几家酒吧,考酒量当然难不倒。他轻车熟路通过了纳迪娅的面试,克利钦科兄弟就被他带到了德国。

  刚到德国时,克利钦科过的日子与牲口没区别。他们要么打有很大危险性的野拳,要么在最肮脏不堪的场所打最粗鄙的比赛,供粗人们消遣。但克利钦科兄弟的确聪明过人,不出半年,他们就学会了德语。现在,兄弟俩在德国的知名度仅次于舒马赫和卡恩,比诺维茨基还有名。弟弟弗拉基米尔出名早,但先成大器的是年长六岁的哥哥维塔利。身高2米01的维塔利像北极熊一样强壮,但更灵活。他的攻击力不亚于泰森,防守有霍利菲尔德风采,是个四肢发达头脑狡猾的拳手。他参加35场比赛胜了33次,其中31次靠重拳击倒对手。

  维塔利最酣畅淋漓的胜利,是今年4月24日在洛杉矶斯台普斯球场,也就是湖人队的球馆与南非老将桑德斯之战。这场恶斗的意义远远超出了夺根金腰带。13个月前,弟弟弗拉基米尔与桑德斯一战,他在被众人一致看好的情况下离奇地惨败。“如果我不能为倒下的弟弟报仇,如果我不能洗去自己蒙受过的耻辱,那么今天我绝不宽恕自己,因为我辱没了克利钦科这个姓氏。”结果在复仇之战中,维塔利同样用了两个回合,让桑德斯五官变形,双方的点数是34∶2。

  奠定克利钦科江湖地位的是本月12日在拉斯维加斯对英国人丹尼·威廉姆斯那场卫冕战。

  现在世界三大拳击组织没有一统江湖的霸王。在打发了威廉姆斯后,大克利钦科是天下第一已是众望所归。如果还有谁不服气的话,只能是刘易斯,18个月前退役的前拳王。维塔利把威廉姆斯当沙袋开练,38岁的刘易斯正在场边替BBC当解说顾问。

  去年6月21日晚,也是在斯台普斯球馆,克利钦科挑战当时的拳王刘易斯。美国媒体赛前对这场比赛进行了铺天盖地的炒作,毫不掩饰对克利钦科的偏爱。克利钦科强力的右手重拳和刺拳多次招呼到刘易斯头上。但在第三回合时,刘易斯把他眼睑砸开一条口子,随后的几回合里克利钦科一直血流满面十分骇人。裁判为此宣布中止比赛。这个判罚令观众十分不满,克利钦科大怒,朝裁判和临场医生咆哮“NO!NO!”他说,伤口根本不影响他继续比赛,继续打下去,刘易斯挨不过两个回合。他退场时,全场观众朝他呐喊,而当刘易斯举起金腰带时,迎接的是刺耳的嘘声。

  双方的口水战还持续了一段时间,但两人都明白,环顾当今,惟有对方才称得上真正的对手了。为了了结这段恩怨,由经纪人撮合,双方相约年底再决高低。克利钦科在此后的半年里勤学苦练,梦里都把老迈的老刘当沙袋练。但年底时,刘易斯突然宣布金盆洗手。怅然若失的克利钦科失望之极,说出了与拳迷比较一致的看法:老刘作出了正确的选择,如果不识趣,只能身败名裂。据《扬子晚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