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改革确立大方向 足协提出社会效益优先(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09:06 北京日报
  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左)和联赛部主任郎效农答记者问。王雨摄
中超改革确立大方向足协提出社会效益优先(图)
  本报讯(记者高炜)昨天,中国足协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公布了中超联赛深化改革工作小组会议的成果。本次会议最难得的是,与会的足协人士、国家体育总局官员、社会专家以及中超俱乐部代表确定了中超深化改革的主要方向,即以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为指导,按照社会效益优先和“管办分离”的原则,使中超联赛走上民主化、科学化和市场化的道路,进一步理顺中超联赛的管理体制、经营机制,增加透明度,保障中超联赛各方参与者的利益。

  本次会议围绕中超联赛的竞赛管理体制、经营体制、如何有效治理中超环境、确定中超深化改革方向、思路和方案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会者一致认为,今年中超联赛中出现的问题是近几年联赛诸多矛盾积累的一次总爆发。这些矛盾和问题只能通过深化改革来解决。改革工作小组要下大力气完善中超联赛体制建设,理顺中超联赛管理与经营的关系,严厉打击中超联赛中的赌球、假球、黑哨和关联关系现象,重新树立中超联赛的公信力和良好品牌,为球迷提供健康、精彩的比赛。

  来自足协、体育总局、社会及俱乐部的4方代表提出,中超联赛的深化改革既不能照搬企业改革的模式,也不能全盘依照国外的管理模式,要在借鉴国外先进经验并结合我国国情以及足球发展特殊规律的情况下稳步地进行。《中超联赛章程》从总体构架上还是不错的,但有些条款还需要修订,落实还需要加强。

  据杨一民介绍,本次会议虽然探讨了许多问题,但并没有形成决策和决议。足协接下来还要接连召开中超委员会会议、中甲委员会会议、赛区协会秘书长会议以及足协新闻委员会会议,进一步听取各方面的意见。

  网络编辑:张宁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