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眼神嗓门都成武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08:51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严子健)“我们还会提高,”麦克格雷迪说,“毫无疑问,我们拥有这种天份。”麦迪所说的“我们”,当然是指姚明和他自己。“姚麦组合”昨天轮流发挥,带领休斯敦火箭队以92比69大胜亚特兰大老鹰队。这也是火箭队本赛季开赛以来赢得最多的一场球。

  姚明此役表现出色,上场34分钟,全场拿下23分、8个篮板,另外送出5个“火锅”, 创下个人本赛季盖帽新高。麦迪拿下全场最高的25分,外加6个篮板,这是本赛季“姚麦组合”第六次得分双双超过20分。

  姚明在首节和第三节几乎统治了全场,尤其是第三节开局,他连扣带投一举攻下7分,带领火箭队打出一波12比2的高潮。姚明在第三节总共拿下11分,相当于该节老鹰队的总得分,美国媒体评论称“姚明一人顶五个对手”。

  “今天是火箭的好日子,”赢球后姚明显得心情轻松,话也多了起来,那些风趣的比喻又出现了,“今天我们每个人眼神、嗓门都成了武器,不管是通过眼神也好,肢体语言也好,或者干脆一嗓子喊出来也好,总之每个人心里都明白队友的意思。”姚明还说:“我们今天跑位很快,一直在不停地调整,球的转移也快了起来。而且我们的防守也不错。”

  姚明在接受采访时还表示,“每个人都有义务挺身而出,只是今晚我的手比较热一点而已”。对于5个盖帽的赛季新高,他说:“能盖帽是最好了,如果不行,能影响到他们投球也可以。”

  不过对于这些成绩,姚明还是表现出一贯的谦虚谨慎:“我们在主场现在仅仅6胜6负,这远远不够。”

  麦迪昨天不仅屡屡上演空中接力扣篮,还有好几次给姚明妙传,让全场观众兴奋不已。麦迪表示:“教练给了我自由,让我在场上自由发挥,我也正是这么干的。”

  按火箭队的规矩,自己得分超过100分或对手得分不满80分,每位现场观众都能得到一个免费的汉堡包。这次赞助商又得破财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