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足协公布深化改革工作小组会议成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08: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十六日电(记者沈晨)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今日上午在北京大宝饭店公布深化改革工作小组会议成果,表示中超联赛的深化改革,既不能照搬企业改革模式也不能全盘依照西方管理模式,要在借鉴国外先进经验并结合中国国情发展阶段,以及足球发展的实际情况来稳步推进。

  杨一民透露,中国足协中超深化改革工作小组会议于十二月十三日至十五日在河北香 河中国足球训练基地举行,会议围绕中超联赛的竞赛管理体制、中超的经营体制和如何有效治理中超环境等主要问题,就目前中超联赛存在的问题,中超深化改革的方向、思路和基本方案整顿治理中超联赛,营造良好环境的措施,坦诚相见,畅所欲言,从不同的角度和各自熟悉的领域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和分析。

  在会议讨论过程中,与会者认为,今年中超联赛中出现的问题,是近几年联赛诸多矛盾积累的一次总爆发,这些问题和矛盾必须,也只能通过深化改革予以解决。完善中超联赛体制建设,理顺中超联赛管理与经营管理的关系。严厉打击足球联赛中赌、假、黑和关联关系等现象,维护公平竞争的原则,重新树立中超联赛的公信力和良好品牌,为球迷提供健康、精采的足球比赛,是中国足协、中超俱乐部和中国足球所有从业人员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和今后的重要工作。

  杨一民表示,中超联赛赛程从总体构架上还是不错的,但有些条款还需要修订、落实,还需要加强。这是中超深化改革的主要方向,将按照社会效益优先、管理分离和民主化、科学化、市场化的运作方式,进一步理顺中超联赛的管理体制、经营体制,增加透明度,保障中超联赛各方参与者的利益。

  据介绍,与会人员还围绕中超联赛管理体制、经营管理模式和如何有效打击联赛中的赌、假、黑和关联关系等许多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提出了许多积极意见和建议。会议建议中国足协对此进行进一步研究,并广泛征求足球界和社会各方人士的意见,尽快确定并实施深化改革方案。

  本次会议除深圳健力宝俱乐部代表请假缺席外,其他所有人员和俱乐部授权代表均参加了会议,中国足协副主席阎世铎应邀参加了会议,中国足协部分相关工作人员也列席了会议。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