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能董事长愤怒回击流言:实德系之说纯属污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08:19 半岛都市报

  缘起——北方某报质疑中能

  昨天,中能即将接过青岛足球大旗的消息一经媒体曝光,便立即遭到了流言的袭击。北方某专业体育报发表文章称,中能与实德集团存在密切关系!而颐中退出是早有预谋的,中能的介入则是实德授意,中能与实德的关系与四川冠城与实德关系一样,都是“实德系”。

  文章分析认为,“在中国足球陷入熊市之际,各俱乐部纷纷撤资,中能作为一家民营企业,却主动来趟这潭浑水,的确让人感到奇怪”。文中引用青岛足球圈内某知情人士的话说,“前一阵实德领头闹革命时,颐中俱乐部总经理孙能文积极站在徐明一边。你想想,颐中是国有企业,他们怎么会参与这样的事情?这说明双方当时可能就已经达成协议,毕竟,如果青岛队降级,实德收购就没有多大意义,所以改革派力主足协暂停今年中超降级。现在看来,徐明的目的达到了,他是真正的赢家啊”。当事人之元万中——我都没听说过中能

  对于中能是实德系一说,实德高层也是断然否决。昨天下午,实德副董事长元万中在电话中对记者表示,自己从未听说过中能这个公司。

  当记者拨通刚刚在香河开完足协改革会的元万中的电话,向他说明来意后,他表示自己已经知道了颐中转让的事情,也有几个记者向他求证中能是“实德系”这一传言的真实性,他向记者强调说,那只是无端的传闻,“说实话,我甚至现在还无法确认颐中转让是否属实。现在媒体新闻多了,真的假的都有。昨天,我们还和颐中方面通过电话,主要谈的都是改革的事情。颐中俱乐部转让的事情,对方没有向我们提起过,我们当然更不可能去问了,具体的情况我们也不太了解。”

  当记者问起他对中能的印象时,元万中表示:“或许他们在自己的领域做得很好,但说实话,我此前真的连中能这家公司的名字都没听说过。”

  当事人之乔伟光——实德系说纯属污蔑

  对于这篇报道,中能方面认为非常可笑,表示他们和实德在业务上是风马牛不相及的。而对青岛足球满腔热情的中能董事长乔伟光更是恼火:“这完全是在胡说八道,简直是对我们搞足球热情的一种污蔑,我们将追究他们的责任!”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位于李沧区308国道781号的中能集团,不巧,老总乔伟光外出了。总经理助理兼综合部主任于涛与记者进行了一番交谈。提及中能被怀疑为“实德系”一事,28岁的于涛显得非常鄙夷:“这全是瞎说!实德能跟我们有什么关系?他们和我们在业务上完全是风马牛不相及啊。”当记者将这篇文章内容大体复述给他后,于涛笑了起来:“说实在话,我真佩服这个人的想象力,肯定不可能有这种事。”接着,他话锋一转,跟记者开玩笑说:“要是非说有什么关系,也许是我们装修办公楼的时候,买过他们的门窗。不过要这么说起来,跟他们有关系的公司可太多了。”

  晚上,记者电话联系到了中能董事长乔伟光,听完记者转述的这个传言后,乔伟光非常愤怒:“这完全是胡说八道,这太让人气愤了,简直是对我们搞足球热情的一种污蔑,我们将追究他们的责任!”接着,他进一步解释说:“咱们青岛足球的这块牌子,就需要咱们青岛的企业举起来,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说,这个说法都非常可笑。” 本报记者 崔恒亮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