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改革明确大方向 足协对“革命派”妥协表示支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06:26 深圳商报

  足协通报香河会议情况“革命派”妥协表示支持

  中超改革明确大方向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舒桂林)中国足协16日上午在北京向外界通报了香河会议的情况。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称,中超联赛改革的大方向已经确定。足协新闻官董华先 宣读了一份新闻通稿,这份新闻通稿中引起人们注意的话是“与会人士一致认为,中超联赛的深化改革既不能照搬企业模式,也不能全盘依照西方模式,而应该结合我国国情,以及足球发展的实际情况来稳步地推行。”在记者们看来,这是“革命党”与中国足协达成妥协的写照。谈到“管办分离”问题,杨一民称,与会代表在改革方向上取得了共识,足协将按照“管办分离”的原则对联赛进行管理,但具体如何操作还需今后进一步明确。

  杨一民介绍,在成立中超公司的问题上目前有两种观点,一种是在中超委员会下面设立中超公司,由中超公司来负责中超联赛的商务资源和开发;另一种观点是由中超委员会授权,以社会竞标的方式来进行联赛商务资源的开发。他表示,中超公司是否成立,也还需要进一步研究,足协并不反对成立中超公司,但这里面涉及到公司的股权问题,需要专家们细化研讨。

  杨一民表示,有关中超联赛的事宜相当复杂,很多问题都不是一次会议就能解决的。尽管如此,他认为香河会议的成果相当显著,决不是外界所称的“神仙会”,因为中超联赛改革的大方面在这次会议上已经明确。杨一民最后透露,中国足协将在稍后召开多个重要会议。在接下来的一系列会议上,足协将进一步听取意见,然后进行归纳总结,制订具体措施。

  另悉,徐明、罗宁等“革命派”日前态度突然发生了转变,他们纷纷表示支持足协在香河会议上的意见,表示要在足协的领导下坚持中超联赛的改革,这与他们一直以来“踢开足协闹革命”的做法完全不一致。徐明甚至对阎世铎提出的NBA模式表示了支持,他认为在市场经济的环境里搞举国改革体系,是很好的出路。徐明建议在2008年前,联赛可以不降级,也可以把中甲搞成南北对抗赛。到目前为止,人们并不清楚“革命党”的态度为何会突然转变。有消息称,这与日前传出诸多不利于张海的传闻以及青岛颐中俱乐部被转卖有直接关系。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舒桂林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