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把扩张触角伸向重庆青岛 徐明的实德系越闹越大(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05:5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把扩张触角伸向重庆青岛徐明的实德系越闹越大(图)image2.sina.com.cn/ty/s/2004-12-17/1103234331_9qaOJX.jpg Width=200 border=1 height=265>
  在香河会议上,重庆力帆仍揪着派系足球的小辫子不放。而徐明则公开宣称“派系足球推动了改革”;在青岛,经营足球长达8年的颐中足球俱乐部却悄然告别足坛。更让人惊讶的是,收购青岛颐中的那家企业,据称与实德集团存在密切关系!在中国足球的冰封期,“实德系”的扩张依然活跃。

  这是巧合吗?15日凌晨,大连实德集团董事长徐明在香河抛出了“派系足球推动改革”的论断,而同一天作为“改革联盟”之一的青岛颐中又传出了转让的消息,更耐人寻味的是期间爆出的“实德系入侵青岛”的传闻……实德系,一个曾经在中国足坛被无数次提及的名词又在这个岁末窜上了前台!中能凭什么蹚中超浑水?

  当初避祸出川的姚夏或许做梦都没想到,两年后的现在自己所在的俱乐部竟然同样走到了转让的十字路口。

  据青岛当地媒体披露,颐中集团的转让工作是“早有预谋、有条不紊”地完成的。昨日在颐中俱乐部记者看到,工作人员已经在清理、搬运物品,同时俱乐部总经理孙能文的手机也一直处于关机状态。随后,记者走进了接手青岛队的中能集团。在这里,没有人谈论足球的问题,而记者在采访时也被告知“目前双方还没有正式签署转让协议,从集团老总到员工都不会对此事发表任何看法”。关于中能集团介入足球后的资金问题,该公司一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中能集团的总资产不是媒体报道的1个亿,而是两亿元,“我们有足够的资金确保球队的正常运作。”两亿够了吗?颐中集团搞了8年职业足球投入了近5个亿的资金,与财大气粗的颐中相比,中能显然更缺乏蹚这潭浑水的底气?

  传闻实德与中能“有染”

  15日深夜,记者接到青岛足球圈某知情人士电话。“中能集团与实德集团存在密切关系,就像冠城与实德一样!”“如果那样,青岛足球将被实德系吞并,是福是祸就搞不清楚了……”

  昨日某专业体育报率先捅出了上述消息。据称,该圈内人表示:“前一阵实德领头闹改革时,颐中俱乐部总经理孙能文积极站在徐明一边,你想想,颐中是国有企业,他们怎么会参与这样的事情?这说明双方当时可能就已经达成协议,毕竟如果颐中队降级,实德收购就没有多大意义,所以改革派力主足协暂停今年中超升降级。现在看来,徐明的目的达到了,他是真正的赢家啊!”邱季

  中超:中能

  在转让之前,青岛足球并没有与实德有任何关系,但正是由于突然的转让使得青岛足球在传闻中与“实德系”沾上关系,目前青岛方面已有传闻表示势单力薄的中能就是徐明掌控青岛足球的影子。中超:实德

  “实德系”领军者,由实德集团董事长徐明直接控制的球队,而且大连实德在10年甲A当中无疑是最为成功的一支球队,七夺甲A联赛冠军的成绩也令大连实德当之无愧地成为中国职业足球历史上最辉煌的球队。

  中超:冠城

  传闻中“实德系”成员,尽管2002年联赛结束后冠城从大河手中接过了四川足球的旗帜,但是仍然没能完成摆脱与实德的关联关系,至今实德与冠城之间的传闻仍不绝于耳。

  中甲:长波

  “实德系”成员,在改名大连长波之前为大连三德,几乎所有的人都知道他们实际上就是实德的“梯队”。在中国足协要求必须清除关联关系的时候,大连三德不得不被迫改名大连长波,不过即便如此仍然有人认为长波与实德之间还有关联关系。乙级:金鹰

  这支生存在乙级联赛中的球队并未引起太多关注,不过仔细看看这支球队的组成和人员结构就能明白其中的关系。现在四川冠城主教练高惠辰就是金鹰从前的主教练,而且队中也有多名来自大连的球员,虽然并未直接表明他们与“实德系”有着关系,但却似乎也很难证明其正身。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