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成都商报:足协杯不是鸡肋 冠城直面冠军诱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05:5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足协杯是鸡肋,这个说法似乎一直被足球圈所认可。

  但是,有一个叫余东风的四川教练第一个跳出来举手反对———足协杯冠军也是冠军。如果从某种更开明的角度看,足协杯冠军更应该被称为“全国冠军”,毕竟只有足协杯才是全国所有的球队参加的比赛。

  有时候人总是会被一种臆想所左右,比如没有冠军的时候总是在想一个冠军,在距离冠军很远的时候总是想如何能更接近。但是在真正接近或者拿到的时候,臆想突然变得很无趣,冠军也就那么回事。如果说没有人把冠军当成一回事,那肯定是假的,比如从来不搞悬赏的冠城俱乐部也突然拍出一百万元,这一百万元能买的就是一个面子,或者说是一张名片。

  一座城市需要一张名片,一个球队更需要一张名片。在鲁能拿到中超杯冠军的时候,包括许多四川球迷都没有立刻意识到,实际上不管冠城最后能不能拿到足协杯的冠军,四川足球已经创造了一个历史———参加亚洲俱乐部杯赛。这意味着四川足球将代表中国进行一次亚洲水平的亮相,而这此亮相可能会是明年中国足球这个“看客”最大的乐趣。但这个创造历史的成绩却被冷落了,冷落得有点令人匪夷所思。

  击败对手就可以成为冠军,这个诱惑摆在冠城队员面前已经很久了。可以说在中国足协取消降级这一刻开始,冠城就已经把所有的力量集中在了这一场比赛上。毕其功于一役的想法往往能够创造奇迹,四川足球几代人的梦想就在这一场比赛。如果一定要为这个冠军找出意义来的话,那这个意义实在是太多,在夺取冠军的时候,不会有人在意这是联赛冠军还是足协杯冠军,只会为四川球迷增添许多谈资,“杂子嘛?我们也是冠军!”某年某月的某一天,一位四川球迷一定会对一位藐视自己的外地球迷这样说道。

  面对冠军的诱惑,冠城突然变得很冷静,冷静得有些异常。在这个异常的冬季,雾再大都有一条明路———夺取冠军。张龙天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