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长沙上演乒乓嘉年华 老瓦较真发球马琳被剃“光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16:02 新民晚报

  长沙上演“乒乓嘉年华”

  百米红地毯、美女舞蹈、纸花缤纷、明星赠球……昨天长沙2004“快乐中国乒乓嘉年华”像一场乒乓秀,与以往不同,本场的主角是民间高手。他们从全国14个省、市400多名选手中脱颖而出,有幸与瓦尔德内尔、柳承敏、孔令辉、王励勤等中外明星同场竞技。

  由于采用让分制,将本来毫无悬念的对抗演绎得妙趣横生令人捧腹,结果令人称奇的是,中国民间队3比2胜世界明星队,5比0狂扫中国明星队。在华丽灯光、喜庆气氛中,中外乒乓明星们与无数电视观众共度一段难忘时光。快乐乒乓,快乐中国,这种场景在以往赛事中很少看到。

  “施叔叔让着我”

  15岁的袁雯来自长沙长郡中学校队,相貌酷似前国手陈子荷。她第一个出场单挑施拉格,施拉格每局让9分。首局,袁雯胜出,次局,袁雯满口“杀杀”,攻击凶狠,将施拉格逼至球台远角,其中一个回合,被动的施拉格居然用脚接了一板来球,观众顿时哄堂大笑。虽然赢了施拉格,但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袁雯却礼貌地用英文说:“比赛令我激动,我知道施拉格叔叔在让着我。”施拉格在一旁报以会心的微笑。

  老瓦较真发球

  能与老瓦打一场,是所有民间高手的首选,余怀伟幸运抽中老瓦。首局,小余痛宰老瓦,次局老瓦追上比分,小余抖出发球绝招,老瓦立刻向裁判示意发球违例,表情极其夸张。裁判对小余严格判罚,老瓦乘机连追3分,小余发球,裁判又给警告,场边的中国民间队教练张燮林示意小余不去理会,最终打败老瓦。赛后余怀伟称:“我从小就看老瓦比赛,我的发球绝招是从他那里学来的。”

  马琳被剃“光头”

  昨天民间高手聂林遭遇马琳,首局让5分,马琳落败,次局让7分,长得虎头虎脑的聂林连得4分,11比0剃了马琳一个“光头”。遭此羞辱,马琳一脸难堪,场内主持江嘉良急忙圆场,示意双方平打一局。此时马琳使出真本事,频频以高质量的正手弧圈得分,11比7,总算挽回一些颜面。

  陈杞最受追捧

  陈杞在中国明星队中年纪最小,也最受女孩子追捧,这次抽中他的是一个叫刘慧玲的女孩,年纪只有14岁,是民间队中年龄最小的选手。陈首局获胜,次局放水,第三局,面对刘慧玲快速进攻,陈频放高球,场面精彩,刘慧玲最终2比1获胜。输给女孩,陈有点无话可说,但机灵的陈立刻想出理由:“我在国家队也输过王楠。”

  王励勤做老师

  民间队中的方建明来自天津,个子威猛,曾经在东亚少年赛中击败过柳承敏。本来想单挑柳承敏,结果抽到了王励勤,双方激战3局,方建明胜出。在赛后的见面会上,方建明一本正经地向王励勤讨教,而王励勤正襟危坐,仔细聆听,俨然一副教练模样。

  记者张伟(本报长沙今日电)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