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能老总谈接手贝莱特队:用民营思路管理俱乐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14:08 新民晚报

  在草签转让协议的消息曝光后,青岛中能集团总裁乔伟光成为各路记者追逐的目标。昨晚在电话中,乔伟光明确表示,如果真的能够完成转让,他将尝试用一些民营的思路和手段,来管理俱乐部。

  和众多“杀入足球圈”的投资人一样,乔伟光表示自己是个忠实的球迷。“我喜欢足球,喜欢足球给人带来的兴奋和激情。”不过,乔伟光同时表示,青岛作为一座足球城, 虽拿过两次城运会的冠军,但参加联赛的球队却要年年保级。“我觉得这是一个怪现象,青岛足球的基础非常好,青岛有很多优秀的足球人才,在一定程度上,是我们还没有利用好。”

  中国足球的环境不算太好,在这个时候进入足球圈,乔伟光说他有自己的打算。“我们中能集团是民营企业,所以一切运作都会符合市场规律。我们不会烧钱,也没钱烧,所以中能集团的一切运作,会聘请专业人士,而且会非常慎重。在引进球员方面,我们看中的是有潜力的年轻球员,可能会请一两名水平高的外援,但肯定不会盲目支出。”

  乔伟光说,假如把足球看成一项产业,那么“投入和产出”是他必须考虑的。“并不是说,民营企业投入就会少,但我们必须知道每一分钱都是怎么花出去的。在中能集团以前的运作方面,我们都是这么做的。这次收购足球俱乐部,当然也不会例外。”

  据乔伟光透露,如果能够获得当地政府的批准,并在硬件设施方面达到足协标准,那么这次转让就将完成。

  本报记者晏秋秋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