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届现代奥运会一战成名 奥运首位马拉松冠军鲁伊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11:31 中国体育报

  斯皮里东·鲁伊斯1873年1月12日生于雅典附近的山区,到1896年他还只是一个默默无闻的牧羊人,但同年在雅典举行的首届现代奥运会却让他一举成名,成为现代奥运会历史上首位男子马拉松比赛的冠军。

  马拉松比赛起源于一个古老的希腊传说:公元前490年,希腊在马拉松战役中大胜波斯人,一位叫菲迪皮德斯的士兵为了向雅典人民传递这个胜利的喜讯,从马拉松跑到雅典, 在奔跑了约40公里后力竭而死。作为现代奥运会的象征,希腊非常重视马拉松比赛,也非常渴望能将首届现代奥运会马拉松比赛的金牌留在希腊。

  1896年4月10日,鲁伊斯穿着乡亲们捐给他的鞋,与其他16名选手一起开始了马拉松比赛。在距离帕纳辛奈克斯体育场还有4公里的时候,鲁伊斯开始领先。当鲁伊斯跑进帕纳辛奈克斯体育场后,全场10万观众为他鼓掌喝彩,他最终以领先第二名选手7分钟的优势夺冠。

  鲁伊斯在获胜后,人们不断地向他赠送手表、珠宝、缝纫机、美酒等礼品,以表达对他的崇高敬意,还有人要为他终生免费理发、免费做衣服、免费提供饮食等等。不过鲁伊斯最终只从礼物中挑选了一匹马和一驾马车,继续回到家乡过着简朴的农村生活。(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