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孙祥断了齐达内的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11:15 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闻亚)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在刚受过“诈弹”惊吓的西班牙皇马主场伯纳乌球场进行了一场“反贫困足球义赛”,结果“罗纳尔多朋友队”与“齐达内朋友队”以4:4战平。为罗纳尔多朋友队进球的是菲戈、卡洛斯·塞恩斯(点球)、雅金和索林。齐达内朋友队的进球功臣则为特里斯坦(两球)、劳尔和科斯塔。中国球员孙祥作为罗纳尔多朋友队的一员,在下半时替补出场,在35分钟的比赛中,孙祥面对世界顶级大腕也有不俗表现。“嘿嘿,我还抢了齐达内一个球!”孙祥自豪地说。

  在亚洲杯、世界杯外围赛和奥运会预选赛期间,孙祥的表现得到了罗纳尔多和齐达内的认可,最后他们决定把中国惟一的邀请函发给了22岁的孙祥,全亚洲也就他和中田英寿收到邀请。

  赛前,孙祥从主教练斯科拉里那里选了一个自己的幸运号码14号———在申花队的号码。而在赛前安排位置时,不了解这个中国小伙子的斯科拉里竟然把孙祥安排在了右边后卫的位置上,孙祥也不客气,直接在休息室告诉斯科拉里:“我不是这个位置,也踢不来。”斯科拉里给了孙祥选择的权利,“这3个位置,你挑一个吧。”斯科拉里拿出了后卫线上的3个位置。最后,孙祥挑选了一个盯人中卫的位置。上半场,他的这个位置是罗伯特·卡洛斯担当的。下半场一开始,斯科拉里就把这个位置交给了孙祥,并坚持让他表演了35分钟。

  面对世界顶级大腕,孙祥一点都不紧张。下半场,孙祥和齐达内有几次面对面的交锋。“他踢得真好!他给我的感觉是技术太好了,所以不能靠他太近,要保持一段距离。”说到这儿,孙祥笑了,“嘿嘿,我还抢了他一个球。”对于同样的大腕车王舒马赫,孙祥却不客气,“他的球技就差远了。”

  据悉,在这场比赛后,已经有4家俱乐部的经纪人表示对孙祥感兴趣,包括荷兰的费耶诺德、西班牙的马拉加和意大利的布雷西亚。“具体的事情我也不是很清楚。”对于留洋,孙祥说,“都是我的经纪人在操办,我在这里会停留一天,然后回上海。”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