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沈阳晚报:中国足球式的“裸奔”实在是太沉重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11:14 沈阳今报

  中超元年是无趣的。莫名其妙的“中超杯”更是毫无新意。而中超杯决赛当中,那金光闪闪的奖杯并未给人们带来太多视觉上的冲击,倒是一个小伙子的“壮举”为中国足球的2004留下了一丝欲说还休的味道。

  “裸奔”,在我们的联赛里还是个新鲜玩意,尽管那个化名为小盼的男孩完成了一次从无到有的飞越,但充其量,那也只是个“疑似裸奔”或是“裸奔未遂”。中国的联赛和 足球发达国家相比,距离何止十万八千里,而与之对应的,我们的“裸奔”竟也随之沉重了许多。

  迈克尔·奥布莱恩、迈克尔·安格洛、梅丽莎·约翰逊……赛场上用“裸奔”表达情绪的“勇敢者”还真不少。而去年法网赛场上的马克·罗伯茨,这位“职业裸奔者”仅用两只网球遮羞,更是将“裸奔”演绎到了极致。在人们的眼中,尽管这种行为有待商榷,但为了做广告也好、为了标新立异也好、只图个好玩也好,那些疯狂的裸奔者,为赛场增添的不少的看点,各式新鲜的造型、搞笑的POSE,说明“裸奔”的一刻,他们是快乐的。

  可是我们的裸奔呢?这个小伙子用一系列让我们羞于启齿的、窝囊至极的比分,来给中国足球做出“警告”。阎世铎曾经说:“中国足球已经被人扒光了衣服”,也正是因为有了这般难堪的境地,才有了中超杯上赤裸裸地发泄郁闷的方式。与以往那些离我们很遥远的、快乐而搞笑的裸奔比起来,中国足球式的“裸奔”,实在是太沉重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