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一个裸奔者的自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11:14 沈阳今报

  今报讯“裸奔”,这种国外球场司空见惯的行为,终于以一种半真实和粗糙的方式搬上了中超杯决赛赛场。上周六,21岁的小盼(化名)用一种过激的行为表达了他以及许多中国球迷的心声,他也因此不经意间成为中国“裸奔”第一人。以下是他对裸奔

  经历的自述:

  我非得找一种方式发泄

  我今年21岁,现就读于济南某高校。都说

  我是中国足球场上“裸奔”第一人,这不是我的目的。我是看了中国队今年下半年的糟糕表现后,才产生了这种想法。说到底就是中国足球水平上不去让我心中的郁闷越来越多,我非得找一种方式发泄。

  事情过去后我也看到了不少媒体的报道,不过说实话,没有一个完全猜对的。最上边的那个“3比1”是今年亚洲杯决赛日本队和中国队的比分,在自己家门口输给日本队真是窝囊。当时的一个画面我至今记忆犹新,央视主持人和解说嘉宾的桌子上放着亚洲杯的奖杯,他们还说“再过几个小时中国队就可能亲吻奖杯了”,现在想想是多么可笑。

  亚洲杯决赛后酝酿裸奔

  那场球后我就开始酝酿“裸奔”,但那时候还没有完全下定决心。接下来是中国队的世界杯外围赛,我胸前右边那个“1比0”就是当时中国队客场输给科威特队的比分,那场球中国队把自己逼到了绝境。

  这场球让我已经忍无可忍。随后就是中国队对中国香港队的7比0,也就是我胸前左边的那个比分。其实这样的比分大家都心知肚明,就是这样我们最终还是被淘汰出局,我真是不能理解中国足球和阿里·汉对全局把握的能力怎么会如此之差?

  “悲”实际上是我真名缩写

  7比0的那个晚上我都说不出话来了,我想我一定要表达自己的心声,表达中国球迷的心声。那个晚上我通过手机短信和许多认识的球迷交流,他们都觉得是一种耻辱。我看中国足球三四年了,其中的滋味我都写在了身上,于是就有了上边那个“耻”字,至于下面那个字,也是很多媒体误解的那个字,你们可以理解是“悲”字,因为悲确实也是我的心情。但实际上那是我真名的缩写。

  事前上网查询应对处罚

  人们也许会问:你用“裸奔”来表达心声,想没想过会受到处罚?我当然想到过。为此我还专门登录了一些网站查找有关资料,我想看看国外警察是怎样处理“裸奔”球迷的。结果我既失望又高兴,失望的是我找了半天没有一点相关的记录,心里没底;高兴的是一点记录都没有,也许就意味着不会有太重的处罚,所以我决定要做我心中谋划许久的事情了。

  我身上的字创意是我的,不过是好朋友帮我写上的。进场之后我就在第8看台,王超进球后所有人的注意力都在他身上,我觉得机会来了。跳进场地我就跑了起来,很快脱掉了上衣,也许是兴奋,也许是害怕,之后我的记忆出现了一段空白,我能想起来的事情就到了我被逮住带到看台下了。

  我从未感觉如此兴奋

  事情发生后,派出所的民警对我进行了宽大处理,我在内心里十分感激他们。老师去派出所把我带了回来,我们打的回到学校。我感觉到我从来没有如此兴奋,我释放了心中的压抑,接受了应该受的处罚,我觉得自己做的一切都值。

  我跳下出租车,兴奋地大喊一声,用力地挥了挥拳头。那个晚上我自始至终就穿着一件单衣,不过我一点也不觉得冷。

  我想给中国足球一个警告

  现在事情已经过去了,我不想人们过多地关注我,关注我所在的学校,我只想通过这样的行为能给中国足球一个警告,能让有关人士找到解决问题的方式和办法。

  中国足球的现状让我难以接受,问题太多。我实在不想再看那些“假球”“黑哨”了,我实在不愿再体味那种实际比分和赛前传言一模一样的滋味了……

  我只想通过这样的行为能给中国足球一个警告,能让有关人士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据《体坛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