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悉尼和雅典奥委会交通专家加盟巴黎申奥团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11:10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12月15日电 曾在悉尼奥运会和雅典奥运会期间负责交通问题的专家应邀加盟巴黎申办2012年夏季奥运会的团队。这是巴黎奥申委于15日宣布的。

  这两位专家分别是斯蒂芬·麦金太尔和帕诺斯·普罗托普萨尔蒂斯,前者全面负责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交通工作达3年半之久,而后者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交通主管的位置上坐了整整5年。

  巴黎奥申委负责人博迪永说:“巴黎奥申委热烈欢迎两名备受尊重的交通问题专家加盟我们的团队,他们曾为悉尼和雅典奥运会的成功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他们的专业经验对于巴黎奥申委来说是无价之宝。”

  和巴黎一起角逐2012年奥运会主办权的其他四个城市是伦敦、马德里、莫斯科和纽约。由于五个入围城市均是世界名城,这次竞争显得格外激烈。

  在巴黎的申奥理念中,便利的交通被视为其申办“资本”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尽管巴黎市一贯以交通阻滞严重著称,但巴黎奥申委许诺,他们将提供“安全、高效、可靠、准时的交通服务”。

  他们对2012年奥运会的设计理念是“一个奥运村,两个体育中心”,奥运村将坐落在市中心,而80%的赛事将安排在距离奥运村只有10分钟车程的两个体育中心内举行。他们还计划在奥运会期间开辟专用车道,以保证特许车辆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交通任务,而观众届时还能享受到24小时免费的公共交通服务。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