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青岛颐中退出中国足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11:02 扬子晚报

  本报讯搞了八年职业足球的青岛颐中集团终于决定正式退出中国足坛,12月14日傍晚,他们与青岛中能集团有限公司签定转让意向书,将中超名额和俱乐部一、二、三、四线队伍全部队员以3116万元的价格转让,正式合同将在本月25日左右签定。这是中超第一家易主的球队,也是“改革派”七诸侯中第一家抽身而退者。

  据悉,早在一年前,颐中就有了退出中国足坛的想法,他们曾先后联系深圳和上海等地的 多家企业,但在中国足球大环境以及青岛足球现状都不是十分景气的情况下,他们一直没能找到合适的转让对象,直到今年中超联赛即将结束时,他们才与以生产电线电缆为主的私营企业青岛中能集团有限公司基本谈妥。昨天傍晚,双方终于在转让意向书上签字。

  对于此次转让,颐中集团高层的态度是“没有什么特殊原因,就是因为一个字累。”与国有企业颐中集团相比,拥有四家子公司的私营企业中能集团可能称不上财大气粗,但集机电、化工、通讯、房地产开发为一体的他们近年来发展异常迅速,34岁的集团老总乔伟光15岁以前曾是海泊桥少体校的专业足球运动员,对足球非常痴迷,尤其对青岛足球非常有感情。(张强 崔恒亮)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