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青岛颐中3116万转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10:52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昨天上午,青岛颐中俱乐部与民营企业青岛中能集团草签了转让合同,后者将出资3116万元整体收购颐中海牛足球俱乐部包括一线队在内的四支球队,但不涉及颐中足球学校。这次转让操作也使得颐中集团成为了第一家退出中超的投资者。

  本赛季结束后,关于青岛颐中俱乐部转让的消息就不胫而走,经过几个月的谈判,双方最终在联赛结束后达成了一致意向。目前具体的转让还在商谈过程中,如果最终达成正式 的转让协议,还要提交中国足协申请批准。

  新东家中能集团成立于1997年,是青岛市百强私营企业,产业涉及电线电缆制造、通讯、化工和房地产,固定资产2亿多元,该集团总裁乔伟光年仅34岁。

  目前俱乐部的转让工作尚在达成并草签意向阶段,接下去有大量的手续和接收工作,新东家表示,在转让成功后,他们将引进有潜力、高水平的内外援,按照民营企业的一些思路去管理俱乐部,争取更合理的投入产出。俱乐部的目标是稳步提高,在2008年全力冲击前三。另外,由于中能集团是青岛当地的企业,因此俱乐部将不会离开青岛。

  在将近8年的时间里,颐中集团对俱乐部的总投入约为2.5亿元,球队在2002年曾经夺得足协杯冠军。但在联赛中,青岛队一直在中下游徘徊,最好名次是第6名,在刚刚结束的首届中超比赛中,青岛队列倒数第二。

  作者:李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