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队再胜世界联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10:50 北京青年报

  本报长沙专电 三精制药杯世界VS中国乒乓球对抗赛,昨晚在这里的湖南国际会展中心落幕。在昨晚第二回合的较量中,世界联队依然未能改变不赢只输的局面,以2比3败北。从而以两站2比8的惨败“含恨”而归;不过尽管输了球,但世界联队的多国成员还是取得了相当丰厚的回报,出战比赛的五名球员加上领队一人,共得到了8.4万美元的安慰奖金;而中国队则获得了11.6万美元的奖金。

  虽然在第一天的对抗中,世界联队以0比5惨败有些令人扫兴,使得联队的巨星们在赛前发誓:力争在第二场对抗中改变局面;而柳承敏更是雄心勃勃地喊出了5比0取胜的口号,但在昨晚比赛开始后,随着马琳以3比0脆胜老瓦,令世界联队的这一梦想彻底破灭。随后在与大局无关紧要的四场比赛中,孔令辉以3比1胜萨姆索诺夫,波尔3比1胜了中国小将王皓,他也因此比别人多收入了2000美元。施拉格3比2险胜陈玘,王励勤3比2险胜柳承敏;而这两场比赛争夺之激烈,堪称本次比赛之经典。

  根据比赛规定,20万美元总奖金的分配无论胜负都有份儿,胜者多拿、负者少拿,这样的规定恐怕是绝对的中国特色。而面对这样的好意,世界联队的多国成员自是感激不尽。除了在比赛中尽展愉悦观众之能事外,场内场外还到处顺情说好话,夸赞中国主办这样的赛事非常好。昨天当记者请他们表述一下参加这样的赛事的心情时,五个人异口同声地表示,非常愉快,希望这样的赛事能继续办下去。而老瓦、施拉格和波尔甚至还表示出非常想到中国来打球的愿望。

  据了解,在中国的乒超联赛中,曾有俱乐部力邀波尔加盟,但最终因德国乒协有“一名选手不能代表两个俱乐部比赛”的明确规定而作罢。对于中国队而言这种对抗除了收获巨额奖金外,还是树立信心的一大良机。目前在国际乒坛男单之争异常激烈,而中国男单在最近一年半里接连错失了世乒赛与奥运会男单冠军,而借这种机会与自己的对手充分接触较量,自是一大好事,外加丰厚的奖金,何乐而不为呢?除了国球外,本次比赛的承办者湖南卫视也算是一大赢家,尽管承办比赛支付了金额不菲的费用,但两天来的媒体炒作和两天接连十几小时的直播,让他们出尽了风头。因此虽然今年赛事结算有不小的亏空,但他们已下定决心将这一赛事接着办下去,并期望能把它办成国际上独一无二的赛事。

  本次比赛结束后,中国男女队将直奔广州参加本周末在那里举行的第二届丰田杯国际乒乓球团体赛。

  class=B14 colspan=3>

  作者:李晖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