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半程德甲 豪门弱旅均出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10:48 中国体育报

  作为五大联赛中受关注较少的一个,新赛季的德甲联赛那如火如荼的景象令人感到惊喜。虽然半程冠军最后被老牌劲旅拜仁收入囊中,但沃尔夫斯堡、沙尔克04和斯图加特出色的表现依然给人留下深刻印象,而一些小球会的不俗发挥更是为德甲联赛添上了浓重的一笔。在欧洲战场上,德甲球队的战绩同样喜人,拜仁、勒沃库森和不来梅一路杀进了冠军联赛的十六强。拜仁后发制人

  虽然在联赛开始之初的成绩不尽如人意,但拜仁随后的表现可以用“渐入佳境”来形容,不但一场比一场踢得好,把沃尔夫斯堡从领头羊的位置上赶了下来,在冠军联赛中也有惊无险地进入了十六强,这样的战绩足以使拜仁众将过一个无忧无虑的圣诞节了。

  毫无疑问拜仁的状态有些“慢热”,不过球队在近几场比赛中表现出来的王者之气也预示着他们不可撼动的底气。除去那些长久以来为拜仁尽心尽责的老臣,小将格雷罗的表现也可圈可点,这名刚刚从拜仁业余队升上来的球员几次救拜仁于危难之中,目前他已经打进5球,被誉为拜仁未来的希望之星。

  从历史数据来看,拜仁只要能夺得半程冠军,拿到联赛冠军的概率就非常之大,在他们前13次获得半程冠军中,有11次都在最后时刻“功成名就”,所以半程冠军对于拜仁上下的鼓舞作用还是不可忽视的。“狼堡”后劲不足

  可以5比0狂胜比勒菲尔德,也可以0比4不敌升班马纽伦堡,沃尔夫斯堡的发挥就是这样不稳定,这也是他们在占据积分榜首位10轮之后却把半程冠军拱手让人的根本原因。沃尔夫斯堡与拜仁最大的区别便在于,与后者相比,他们缺乏一种骨子里的霸气和信心,于是后劲不足的弱点就暴露无遗。

  不过对于沃尔夫斯堡来说,30分的积分还是创造了俱乐部在德甲历史上前半程的最佳战绩。这支从前德甲的中游球队在本赛季有如此上佳的表现,其中布尔达里奇、佩特罗夫以及达历山德罗功不可没。沃尔夫斯堡大多数的进球都与这三人有直接或者间接的关系,其中布尔达里奇和佩特罗夫分别打进了8球,在射手榜上排在前列。

  很明显,沃尔夫斯堡与拜仁这样的豪门相比还是缺乏经验,领先对他们来说容易,而要想一直领先就很难。如果他们不能在冬歇期进行好球队的调整,前半程创下的好成绩完全有可能是昙花一现。小球会不再是配角

  从前的德甲联赛是拜仁、斯图加特、多特蒙德等豪门的天下,其他的小球会只有“陪太子读书”的份,而从本赛季的情况来看,一些小球会也开始不甘沉沦。在前半程的比赛中,一共有10支球队排进过积分榜的前4名,5支球队坐过头把交椅,其中不乏小球会,这在德甲联赛的历史中也是不多见的。

  其中最值得一提的是柏林赫塔和汉诺威,柏林赫塔刚刚在联赛中1比0客场战胜汉诺威,终结了其4轮不败的纪录,目前这两支队伍分别排在积分榜的第6和第7位,比领先的拜仁仅仅相差6分。令人难以置信的是,柏林赫塔不但已经连续7场不败,而且是目前输球场次最少的球队,在已经进行的17轮联赛中只输了3场,同领头羊拜仁持平。

  同时,在小球会纷纷兴风作浪的同时,多特蒙德在本赛季的没落是德甲的另外一道风景。这支从前的德甲强队在17场比赛中仅胜4场,排在积分榜第14位,如果在下半程联赛中稍有不慎,甚至存在降级的危险。

  作者:代琪琳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