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欧洲冠军联赛分组在即16路雄师等待“上帝”垂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10:48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12月17日将是第50届欧洲冠军杯的一个重要时刻,本赛季从32支欧洲冠军劲旅中杀出的16强将在瑞士的尼翁等待上帝之手,看谁将在第一轮的淘汰赛上碰上谁。

  是9夺冠军的皇马、6次登顶的AC米兰重温旧梦,还是新人一举折桂,都需要5个月后才能见分晓。

  但是,17日的分组将大约分出一个大概的方向:谁将最后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决赛中相遇,现在几乎所有的预测者都把赌注压在了切尔西和巴塞罗那队的身上。

  来自伦敦的切尔西是进入前16强的英格兰队之一,这也是第一次四支英格兰队全进入了淘汰赛。虽然切尔西在H组的最后一场比赛中1比2输给波尔图,终结了他们的全胜纪录,但他们早在一个月前就确立了出线地位,而且教练莫林霍很可能成为第一个连续两个赛季率不同球队夺冠的教练。

  但不幸的是,轻松赢得H组头名的切尔西,很可能与巴塞罗那或皇马抽在一起,这对于雄心勃勃地想在俱乐部成立百年之时夺得英超和欧洲冠军联赛的他们来说,绝对是最严峻的考验。

  本次抽签的原则是,8个小组第一不能抽在一起。小组第一必须碰小组第二,而且不能来自一个国家,不能来自一个小组。那就意味着:一些千载难逢的对手可能狭路相逢。

  巴塞罗那本赛季至今状态非常,15轮西甲只输了一场,他们在F组中列AC米兰之后居小组第二,同时皇马也获得了B组第二。皇马的英格兰队长贝克汉姆说,他将很高兴碰上一支英格兰队,如果皇马碰不上切尔西,那就很可能是阿森纳,但贝克汉姆肯定不会碰上他的“母队”曼联,因为曼联也是小组第二。

  阿森纳上周5比1大胜罗森博格后登上了小组榜首,但他们的弱点是欧洲大赛历来战绩不佳,温格的球队很可能将碰上波尔图、拜仁和不来梅中的一个。

  由新科欧洲足球先生舍甫琴科领衔锋线的AC米兰本赛季焕然一新,他们15轮意甲也只输了一场。安切洛蒂的队员们可能遭遇波尔图,但他们也可能碰上皇马而再续前仇,或者与前冠军得主利物浦和拜仁火并。

  上周,拜仁俱乐部主席鲁梅尼格说,新的欧洲冠军联赛的赛制是“完美的,至今为止最好的。”鲁梅尼格说,欧洲冠军联赛取消了原来第二阶段的小组赛证明了它的价值,“我们曾设想过一个欧洲超级联赛,那是一个错误。”但拜仁的队员们也许与鲁梅尼格想的不一样,因为他们可能被与阿森纳、切尔西、AC米兰、国际米兰、摩纳哥或者里昂这样的强队之一分在一起。

  毫无疑问,自从上赛季取消了第二阶段小组赛后,欧足联为欧洲冠军联赛注入了新的活力,这一点从赞助商高涨的热情、电视观众和俱乐部收入的增加中就可以看得很清楚。

  17日的抽签也意味着,因为可能有重量级的豪门碰撞,欧洲冠军联赛淘汰赛正在呈现本赛季最令人期待的比赛的光明前景。淘汰赛阶段的比赛将于明年2月22—23日开战。

  作者:乔父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