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自信“不会比上赛季差” 称王治郅不可抹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10: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6日电休斯顿火箭队经历了五连败之后,迎来主场的3胜1负,姚明终于可以稍喘一口气。解放日报今日报道,对于火箭队目前9胜11负的成绩,他连连摇头表示:“连我都没想到。不过,我相信火箭最终不会比上个赛季差。”

  曾对火箭期望过高

  姚明说,他在赛前同球迷们一样,也对火箭队抱有很高期望,希望本赛季能够出彩。“因为麦迪毕竟是两个赛季的得分王。但现在打成这样,我们也在积极调整,从技术上,更是从心理上。”

  姚明坚持认为,火箭队现在成绩不好属于正常,他说:“现在的火箭队基本上是一支重组的球队,大多数人需要一定的时间来适应这个新环境。”

  从不怀疑麦迪能力

  麦迪本赛季目前的平均每场得分不到23分,比他前两个赛季少了5分之多。但姚明认为,麦迪仍然是一名出色的、值得信任的球员。“他需要队友们的帮助和支持,大家也应为他分担压力。对方一般对他、对我都采取夹击防守,这时,如果处于空当位置的队友在接到传球后能把球投中,那就是对他的解脱和帮助,否则只能是拖累”,姚明说。

  命中率低是致命伤

  谈到火箭队前段时间的问题,姚明回答干脆:命中率低。他说:“我们今天上午的训练内容主要就是投篮。事先,范·甘迪给大家分别出示了我们在前10场和前5场比赛的命中率,大家一看,都傻了———低得太离谱了!”姚明说:“传球不是时候,或者传球时用力过大过小,都会影响投篮的命中率。”本赛季以来,火箭队的失误很多,有的场次竟高达27个之多。

  炒掉范帅未必是好

  休斯敦球迷在火箭队五连败后曾喊“范·甘迪下课”。对此,姚明认为,“只要范还是教练,我就要听他的,就要按他的指挥去打球”。他说,范·甘迪是失败了一回的教练,但他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也许他现在正好可以从这些经验教训中找到或发现成功之路,那样的话,我们就更不该放弃他。炒了他,就等于让他把这些经验带走,变成了对别人、甚至对对手、而不是对火箭队有利的东西,那岂不可惜?”

  欣赏刘玉栋式球员

  姚明关注中国篮球,对CBA也了如指掌。姚明说:“我欣赏刘玉栋这样的球员,打篮球既要有技术,还要有精神,只有两者结合起来,机会才能抓住。”

  谈到王治郅该不该入选CBA“12明星”,姚明毫不忌讳:“王治郅是个不可抹杀、不可忘记的人物。抛开人所共知的是是非非不谈,联赛这10年,他是有贡献、是有代表性的人物。”姚明认为,不管最后的评选结果如何,大郅至少应该进入候选名单。(新华社记者梁希仪)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