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现改规则也没用 世界联队2比3不敌民间队(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10:31 北京青年报
现改规则也没用世界联队2比3不敌民间队(图)
沙拉拉输不起现改规则

  世界联队2比3不敌中国民间队最小女选手只有15岁

  本报长沙专电 正在这里进行的三精制药杯2004“世界VS中国”乒乓球对抗赛,昨天下午进行了中国民间队与中外明星队的对抗。结果藏龙卧虎的中国民间一队,以3比2战胜了世界联队。赛后,对能有这样与国际巨星近距离的接触,民间队业余高手们感激不尽,而国际巨星们则对业余高手们的表现惊诧不已。

  选拔中国民间队与世界联队对抗,是本次赛事的一大创新。民间队由四男一女组成,比赛采取让分制,每盘比赛设奖金一万元人民币,但在让分的情况下,奖金额也有所下降。但即便如此,民间队选手都毫不客气地选择了男8、女9的大分。在这前提下,施拉格、瓦尔德内尔以及柳承敏分别“栽”在业余高手的拍下。尽管比赛场面相当轻松,但世界联队接连两天遭遇败绩,多少有些让人于心不忍。看不过去的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从主席台下来干预,示意让球底限为5分,结果萨姆索诺夫和波尔分别获得一场胜利,算是给联队保住了一点面子,而沙拉拉更是乐得合不拢嘴。

  赛后,世界明星队教练卡尔塞表示:“中国业余选手很有特点,有的很像中国队以前的明星王涛、丁松;而第一个出场的小姑娘把施拉格逼得很难受;我想他们如果好好训练一下的话,一定会成为很好的运动员。”他周围的世界联队所有成员频频点头。

  代表民间队第一个出场的小姑娘袁雯,是来自湖南的一名中学生,今年只有15岁,是队中最年轻的选手;她在让9分前提下,战胜了世界冠军施拉格。赛后她兴奋地表示,自己的人生从这一刻起多了一份美好的经历。而在让7分情况下战胜老瓦的余怀伟,在赛后则表示了对老瓦的感谢,称老瓦不仅仅是自己孩提打球时的偶像,而且在今天的比赛中自己同样获益匪浅。

  在比赛结束后,民间队的队员们忙着找偶像们签名、合影,而巨星们则一副笑容可掬的模样,任由摆布。

  谈起这次来中国参加这一赛事的感受时,队中老大哥瓦尔德内尔指出:“来中国比赛是件很享受的事情,中国业余选手的水平如此之高超乎想象,这恐怕是中国乒乓球强大的基础所在。希望能在明年的比赛中继续保持这一模式。”

  而当世界联队与民间一队打得火热的时候,中国明星队队员们齐聚在休息室中观看电视直播,萨姆索诺夫嘴里嚼着东西进来,冲着中国同行摇脑袋:“Nochance(没机会)!”

  摄影/本报记者魏彤

  作者:李晖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