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通讯:世界乒坛高手星城长沙“上演”快乐乒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10: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沙十二月十五日电 题:世界乒坛高手星城“上演”快乐乒乓

  作者:邓霞

  快乐是什么?快乐就是牺牲了自己,娱乐了大家。

  这本是一句极为普通的广告词。然而,在今天下午举行的“快乐中国乒乓嘉年华”上,世界乒坛五大高手用夸张的面部表情和动作,对它进行了完美的诠释,“逗乐”了成千上万的湖南观众。

  快乐的“迎战者”

  第一个出场且成功将世界冠军施拉格“挑落马下”的湘妹子袁雯无疑是快乐的。当然她的快乐是建立在“迎战者”施拉格“牺牲自已,娱乐大家”的基础之上。

  首局比赛,施拉格明显还没分清“挑战”和“表演”的意思,在使用了一些娱乐性极强的“花招”之后,被袁雯一个漂亮的发球抢攻,挑落马下。这位奥地利名将装作“捂肚子”的掩饰动作,引得全场一片轰笑。随后的比赛中,施拉格仍不潜余力地尽情“演出”,让观众乐了,对手喜了,连坐在场边的队友看起来都像是在满脸笑容地起哄。

  快乐的“作秀者”

  有了施拉格的“前车之鉴”,瑞典不老松瓦尔德内尔调动起观众情绪来更是里手。

  一开场,老瓦就采用只守不攻的战略且动作缓慢,让挑战者于怀伟多次上演连续杀球的好戏,在一次连续五拍杀球得分后,于怀伟以十一比三非常“轻松”地拿下了首局。第二局比赛中,老瓦仍屡屡退到中远台放高球,让对手几板的大力扣杀,使现场气氛一下就高涨起来。

  赛后,笑容可掬的老瓦还指着肚子,笑言“赘肉太多,影响了比赛”,并认为“让六分”自己实在是太亏了。

  快乐的“讨价者”

  眼看世界明星联队连丢三局,第四个出场的萨姆索诺夫开始有点着急了,一听对手要求让八分,就直摇头地说,“不行,中国队太厉害了。”现场主持人只好代表萨姆索诺夫与挑战者进行谈判。“六分?”“七分?”没料到挑战者是个认死理的人,不管主持人和现场观众怎么起哄,就是咬定八分不放松。最终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亲自出马,一个巴掌伸出定下“五分”,让年仅十八岁的挑战者后悔莫及。

  “讨价”成功后,萨姆索诺夫愉悦的心情显露无遗,一鼓作气地直落两盘“搞定”比赛。“这是世界明星联队的第一场胜利”,两天来首尝胜利的萨姆索诺夫看起来更为春风得意,“来得十分不容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