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日会议中超生死线上走一遭 G7阎世铎联手挽狂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10:24 今晚报

  从争吵到握手,从对峙到合作,三天时间就这样匆匆而过。昨天下午,中超深化改革工作小组第一次会议在香河落幕。会议虽然没有产生什么惊天动地的决定,却明确了改革的方向——明年还要玩“中超”,前提是全速加强中超的自身建设。殊不知,正是这三天——中超“生死线”上走一遭

  在足协高层即将走马换将的当口,国家体育总局给出的指令是“稳定压倒一切”, 而阎世铎也得到了高人指点,他突然在本月10日向投资人提出了创建新联赛,搞封闭赛制的建议,这实际上就是颠覆他一手创建的中超了。

  但这个建议首先在足协内部就难以通过,而从最后的事实看,阎世铎本人也只是把这项总局建议作为手段压制对手。而G7(中超变革派)投资人为了保住自己多年来为了进入和参与中超的巨大投入,也为了不让中甲的低成本投资人咸与进来“分上一杯羹”,必须放弃激进的主张,转而为了对付总局建议,与足协开始合作捍卫中超联赛。

  会议的前两天几乎是在争吵中度过的,实德和国安的代表揪住郎效农在《足球之夜》的讲话不放,死活要个说法。在这一点上,足协是有理亏的地方。但令人万万没有想到的是,阎世铎、杨一民等几位副主席没有力保郎效农,反而以“出卖”这位老臣为代价,赢得了“改革派”的欢心。前天,阎世铎将郎效农的讲话归结为“个人行为”,不能代表足协。同时再次肯定了“改革派”投资人的热情和态度,“要说委屈,每个人都有委屈,足协委屈更大,那我们怎么办?”整个争吵过程中,只有张吉龙为郎效农说了点好话,局面令郎效农相当尴尬,前晚,他郁闷地说:“我又不想升官,所以无所谓了。”

  很多媒体被阎世铎前天会议上的声色俱厉唬住,甚至认为是阎世铎战胜了G7。实际上,老阎正式以一次很严厉的态度给了徐明罗宁们一个漂亮下台的台阶,也满足了“中超变革派”的虚荣心。于是收敛锋芒,G7、足协坐到了一起,共同为保卫中超努力,共同期望着从总局手中收回中超财权。

  在本次会议之前,中超的地位已经岌岌可危。G7多次宣称要创办自己的联赛,意图将中超掀翻在地。作为自己的政绩工程,阎世铎当然不希望中超夭折。但在这个节骨眼上,阎世铎能够死里求生,政治手腕相当高明,他用一招“以退为进”逼迫着徐明们主动来保卫中超。“NBA赛制的新联赛”成了阎世铎的虚晃一枪,尽管这是总局领导举国体制的思想的要求,但经过抛出后内外各方面的炮轰,这个方案总局也不可能执意坚持,最终必然胎死腹中。

  面对联赛大倒退,自己可能血本无归这一现实的“中超变革派”(G7),在恐慌之中做出了转向的决定,这正中阎世铎下怀,皆大欢喜,顺水推舟,中超终于“死里逃生”。不过,徐明提出的中甲打南北大区赛的建议,则更像是足协高层和徐明们演出的一个双簧。让中甲去迎合总局领导思想,去搞“举国体制”,保住中超搞“市场经济”,真是心思深重啊。

  本报记者王耀铭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