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挥手八年历程颐中低调退出 中能集团3116万元收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10:21 每日新报

  新报青岛电【特约记者马洪文】昨天记者从可靠人士处获悉,已经在足球圈子里摸爬滚打了 8个年头,先后投入2亿5000万资金鼎力支持青岛职业足球的颐中集团终于作出退出的决定。民营企业青岛中能集团将全面接手目前的颐中海牛足球俱乐部。昨天上午两家集团的高层人士已经草签了转让合同,合同的具体细节包括中能集团出资3116万元整体收购颐中海牛足球俱乐部除了足球学校以外的其他四支队伍,包括一线队,这当然还包括青岛队的中超资格。据悉双方就俱乐部转让的相关申请将在20日前后上报足协并对外召开新闻发布会。

  与颐中集团相比,位于308国道上的中能集团作为民营企业在岛城也小有名气,该公司注册资金2000万,为青岛百强民营企业,该公司的主业是通讯光纤,近两年伴随着良好的集团效益,该集团正准备增加注册资金。青岛中能集团的总裁是年仅34岁的青年企业家乔伟光。

  球员热线探缘由 青岛队人心惶惶

  有关颐中集团退出的消息昨天晚上一经网上发布,很快就有不少球员给记者打来电话求证。当得知网上的情况基本属实时,不少球员开始询问新东家的情况,并对自身的前途有所担忧。杨君、马荃等队员更是详细询问了中能集团的资金投入和企业实力等情况。他们认为新东家毕竟是一家民营企业,他们最为关心的还是此次转让是否会影响到他们的收入。而另外一些队员则担心俱乐部会不会大幅度减员,将更多的球员挂牌出售。看来队员们已经是人人自危。

  转让手续足协办 硬件标准是关键

  虽然当事双方都不承认颐中集团已经将俱乐部整体转让给青岛中能集团,但是所有人都明白其实转让一事已经是板上钉钉。目前困扰双方的只是一个手续问题。也就是他们的转让合同能否通过中国足协的批准。据足协人士介绍,这样的转让合同中国足协通过应该不困难。其中最为关键的就是俱乐部转让后硬件标准是否符合足协的相关规定。

  颐中俱乐部表态 一切都在商谈中

  昨晚记者就颐中转让一事电话采访了颐中海牛足球俱乐部的副董事长郝光彦,他不愿意对颐中转让一事表态,只是承认颐中集团与中能集团确实有转让俱乐部和球队的意向,但一切都在商谈过程中,还没有最后的结果。对于网上所刊载的转让费1400万的数字,郝光彦的回答是:完全是胡说八道。

  本组撰文特约记者马洪文(新报青岛电)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