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徐明自己否定自己 “革命枭雄”宣布鸣金收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09:29 重庆晚报

  福布斯富豪榜上的排名与年递增的徐明在很多人眼里是一代枭雄,什么是枭雄?枭雄就是能够识时务,见好就收。在带领一大帮人“革命”了一回后,能够看透高层眼色和用意的徐明终于收兵了。在昨天的香河会议上,完全向足协靠拢的徐明发出信号:自己要重新跟足协做“一家人”、坚持“同一战线”、拒绝两败俱伤以及支持足协领导改革。这表明,徐明发出了“革命运动”鸣金收兵的信号。

  成立中足联公司是前段时间徐明们对足协“逼宫”的钢鞭,而徐明昨天一开始就自我否定,明确表示不赞成成立这样的公司,他认为,未来的中超还是应该在中超委员会的领导下进行,“我不同意成立中足联公司,我们应该穿老鞋,走新路,中超还得由中超委来领导,但必须进一步明确职能。”

  徐明的“出尔反尔”显然是为了迎合足协,他认为,目前必须要抓紧时间进行改革,“否则,再过一两年,我们就全成了假赌黑的代表。”徐明一再强调改革要有大局意识和政治意识,他认为只要是对改革有利,他们(G7)吃亏一点、窝囊一点,甚至被打倒都没有什么,“俱乐部和足协站在同一条战线上最重要,不然就会两败俱伤。我们应该在一起唱好双簧,创造多赢局面。”徐明的这番表态完全是对足协的一种妥协。

  当然,徐明也提出了不少有建设性意义的方案,比如改革应该尝试在市场体制下结合过去的举国机制,“比如2008年以前中超都不降级,中甲可以南北分区,可以将改革的近期目标定在2008年,远期目标定在2018年。动作必须要快,不然整个市场就会坍塌。”徐明还强调,要团结一切力量,完成由足协领导下的自上而下的改革。

  从“打倒”到“对抗”再到如今的“同一条战线”、“一家人”、“自上而下”、“穿老鞋、走新路”,徐明在对自己否定再否定的变化中宣告了“革命”的结束。

  记者 王印毅网络编辑:王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