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超音速108比93湖人 噢,科比,都是因为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09:12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窦俊)这是一场本该属于科比·布莱恩特与雷·阿伦的比赛,但世情往往就是这样:不受关注的配角抢走了一场大戏的所有戏份。北京时间昨天,西雅图超音速主场迎战洛杉矶湖人,拉希德·刘易斯得到了个人本赛季以来最高的37分,帮助超音速赢下赛季第18场胜利,科比和雷·阿伦则分别得到35分和26分。

  昨天故事的伏线早在10月12日两队第一场季前赛交手时就已经埋下,在那场同样以湖 人的失败为结局的比赛之后,雷·阿伦曾指出科比过独的球风不可能给湖人带来成功,骄傲的科比当然不会接受这样的指责,接下来的唇枪舌剑不可避免,甚至让昨天两人在跳球前的那一个拥抱也充满了讽刺与作秀的味道,17072名钥匙体育馆的球迷们迫不及待地想看看两人之间的摊牌。

  可惜刘易斯从一开始就决定做一个破坏者,这位超音速本赛季的第二得分手仅在比赛的第一节就得到了17分,全场比赛他22投13中,其中包括7个三分球。

  “我知道所有的焦点都在科比和阿伦的身上,这给了我许多出手的机会,而我没有浪费。”刘易斯在赛后总结自己昨天的成功,“科比对我们来说意味着一整支湖人,而我们却有一整支球队互相支持。”

  不论科比如何不服气,昨天的比赛结果只是再一次给对手做了注脚,尽管自己很努力地23投12中拿下35分并有9个篮板5次助攻,但剩下的队友全场只有58投20中,除了巴特勒的16分,另外三名先发都没能过10分。

  昨天的失败也让洛杉矶湖人继续延续着本赛季的一项难堪记录:只要对手的得分超过100,他们就无法取得胜利。

  恩怨之一

  阿伦忠言 科比逆耳

  科比与雷·阿伦,两个所谓1996年“黄金一代”的杰出代表,他们不止一次在赛场上过招,包括2002年的全明星赛,但没有一次像昨天那样万众瞩目。

  一切都源于10月13日阿伦那番滔滔不绝的话,那是在超音速客场击败湖人的第二天,做客波特兰的雷·阿伦忽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大谈他对科比的看法。

  “他(科比)觉得必须证明自己在没有沙克(奥尼尔)的情况下会打得更好,能赢得比赛,仍然能均场轰下30分。”阿伦说,“他确实有天赋,但他的这种态度是否能帮助他让奥多姆或者巴特勒打得更好呢?他总是奋力战斗,但实际上有的时候,他并不需要那样去做。如果科比不能意识到在这支球队中他需要两个甚至一半以上的好球员帮助他,那他们就别想成为季后赛的有力竞争者,更别提总冠军了。”

  阿伦并不是个多嘴的人,或许在双方的第一场季前赛后说这样的话,你只能理解成这是阿伦出于一番好意。但是科比并不这么想,他对阿伦的评价回击得简短却非常无理。

  他给阿伦的手机发了条留言,不过阿伦说他并没有收到,因为他早就换了新号码,于是科比又站出来重复了那条留言:我要踢爆你的屁股!

  事情就这样变得充满了火药味,双方的口仗又你来我往了好几个回合,阿伦强调他甚至不认识科比,科比的处境如何也与他无关,“只是别人问到我,我有权对事情发表自己的看法。”而科比的回答永远是只有意气用事而无道理可言的:“我不想再谈到这个名字(阿伦),你们最好不要把我们俩的名字一起念出来!”

  就在昨天的比赛前,面对媒体的热炒,科比又站出来威胁说,他把雷·阿伦的那番话看作是对整个湖人队的抨击,这就更让他在昨天赛前与阿伦的拥抱显得虚情假意,但你不得不承认科比还是个孩子,一到了赛场上,他就轻易地陷入了自己设下的陷阱。

  他又开始不顾一切地出手投篮,竭尽全力证明自己有能力带领球队获得胜利,但是结果不过是证明了对手的理论。本赛季,当科比成为球队头号得分手的时候,湖人的战绩是8胜9负。

  于是科比不得不面对这样一个悖论:他越努力,他的球队反而越被动。记者 窦俊

  恩怨之二

  马龙调戏你老婆?

  本报讯(记者窦俊)如果不需要马龙回归真的是科比的本意,那么这位洛杉矶湖人的当家球星就快如愿以偿了。据《圣安东尼奥快报》北京时间昨天的报道,马龙的经纪人曼利自上个周末以来一直在当地斡旋,安排马龙与马刺队主教练兼球队执行副总裁波波维奇之间的会面,见面的内容当然是希望马龙在冬季转会市场开启时加盟马刺。

  “加盟哪支球队的决定权在卡尔(马龙)的手中。”波波维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而我只是耐心等待,当他做好准备的时候,我们会谈一谈。”同时马刺总经理巴福德也承认,确实和曼利有过了接触,但“没有什么特别的内容,只是想安排波波维奇和卡尔见面”。

  自从上周爆出科比与马龙之间的矛盾之后,“邮差”离开洛杉矶似乎只是时间问题。最初马龙提出走人的原因是因为受不了科比在接受电台采访时说“他的回归对其他球员不公平”,随后科比为自己的言语道了歉,但紧接着《洛杉矶时报》又批露真正让科比不爽的原因是:马龙“调戏”了科比的妻子瓦妮莎。

  用科比自己的话说,马龙对瓦妮莎“说了不恰当的话”。在瓦妮莎11月24日晚与马龙一起在斯坦普斯中心球馆看球时,瓦妮莎问穿着牛仔装的马龙最近在追逐什么猎物,马龙的回答是“墨西哥女孩”,碰巧瓦妮莎就是拉丁裔,于是她跑向自己的丈夫,声称自己受到了调戏。

  科比当然怒不可遏,他称自己当时就决定与马龙断交,但表示会为此事保密,不过无孔不入的媒体还是批露了一切。事发后41岁的“邮差”一直保持缄默,只有其经纪人站出来否认了一切:“卡尔从来没做过他(科比)所说的那些事,那是科比和他妻子之间的问题,卡尔根本不愿意被牵扯进他们夫妻俩的肥皂剧中。”曼利说,但很显然,两人之间的裂痕已经无法弥补,“邮差”也许很快就会在另一座城市开始自己的新生活。

  图:

  科比最近上火,四处点火。IC图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