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奥马尔安全总管被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09:11 南方都市报

  奥马尔安全总管被捕

  据称其知晓塔利班领导人奥马尔行踪等核心机密

  自从阿富汗塔利班政权倒台后,塔利班领导人毛拉·奥马尔就一直不知所终。3年来,美军和阿富汗安全部队多次对他展开大规模搜捕行动,也都无功而返。但是,如今搜捕奥马 尔的行动有望出现突破性进展,因为他的安全总管刚刚在阿南部城市坎大哈附近落网。也许用不了多久,这个和本·拉丹齐名的头号恐怖通缉犯就将被捕。

  携重要文件束手就擒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坎大哈省安全部门高级官员说,阿富汗安全部队日前在喀布尔通往坎大哈的路上逮捕了奥马尔的安全总管图尔·毛拉·纳吉布拉汗以及塔利班在坎大哈地区的军事指挥官毛拉·加尧姆·安加尔。

  当时,纳吉布拉汗和安加尔正乘坐一辆小货车前往坎大哈执行秘密任务。他们被捕时身上并没有携带武器,所以根本没有进行任何抵抗,但是他们携带着卫星电话和一些重要的文件,文件中有许多塔利班在坎大哈地区高级指挥官的名单。

  纳吉布拉汗的被捕令阿富汗安全部队感到极为振奋,因为他长期以来一直负责奥马尔及家人的安全保卫,深受奥马尔信任。他不仅了解奥马尔的行踪,而且知道许多塔利班的核心机密。

  纳吉布拉汗被捕后,阿安全部队立刻根据他交代的线索展开搜捕行动,在坎大哈逮捕了8名潜伏已久的塔利班武装人员,并且缴获了大量的远程控制炸弹、定时炸弹、爆炸物和联络电台。“我们希望能够借助这个机会逮捕更多的塔利班武装人员,当然最好是他们的领导人毛拉·奥马尔,”这名官员乐观地说。

  他是一个“超级杀手”

  坎大哈省政府发言人哈立德·帕什通证实了纳吉布拉汗被捕的消息。他指出,负责奥马尔安全工作的纳吉布拉汗是一名非常危险的“超级杀手”,参与了多起针对阿富汗政府和联军部队的恐怖袭击行动。

  帕什通同时向路透社记者透露,阿安全部队逮捕了一名携带270公斤爆炸物的塔利班武装人员,然后根据他提供的情报发动了这次成功的搜捕行动。

  截至目前,已经有27名塔利班武装人员相继落网,其中包括前坎大哈省省长的兄弟。至此,塔利班在坎大哈地区的指挥网络已基本瓦解。

  而塔利班最高委员会成员之一的毛拉·达杜拉通过卫星电话接受路透社记者的采访时说,纳吉布拉汗和安加尔并未掌握组织内部的核心机密,他们的被捕不至于对塔利班造成毁灭性打击。新华

  图:

  14日,阿富汗安全部队在阿富汗南部搜捕奥马尔。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