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相信姚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08:39 解放日报

  我至今仍清楚地记得,去年去美国休斯敦采访,走进火箭队更衣室内的那一幕:姚明被一群美国记者团团围住,微笑中已显出一丝疲劳。他在接受采访后调侃地对我说:“看着吧,说我好的是他们,将来说我不好的,也会是他们!”

  那是姚明进入NBA的第二年,春风得意。但“小巨人”没有头脑发热,他已预感到了未来将面临的坎坷之路。

  姚明的直觉没有错。今年,当踌躇满志的火箭队开始磕磕绊绊时,一度被寄予厚望的他,也开始被美国,甚至我国一些媒体所质疑。

  “小巨人”不行了吗?当然不是。火箭队目前不尴不尬的战绩,与他们在本赛季初自视过高的心态有关,与范·甘迪的重守轻攻有关,更与大换血之后队员之间磨合欠默契有关。各人要承担起各自的责任,姚明固然也有体能不足等方面的缺陷,但这副担子,不该由他一人来扛。

  我们有理由相信姚明。在NBA闯荡三年,能有今天的位置,“小巨人”靠的绝不只是他的身高。在这个代表全球最高水平的篮球职业联盟中,一帆风顺的好事肯定不会有。现在的坎坷,对姚明而言,是一种经历,一种财富。而越是在需要经受考验的时刻,我们就越是要给予姚明充分的信任,鼓励远比质疑能产生更大的能量,去激励“小巨人”跨过这道坎,面对辉煌的未来。张玮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