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国际落户西安暗潮涌动 两大障碍拦在徐泽宪面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06:15 华商网-华商报
上海国际落户西安暗潮涌动两大障碍拦在徐泽宪面前
国际老板徐泽宪仍保持沉默
  
  昨日,记者多次拨打上海国际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徐泽宪的手机,得到的都是关机的信息,一切似乎风平浪静,其实国际队的剧变已经在酝酿。如果说国际队落户西安的传闻在前几天还停留在猜测阶段,如今事态的发展已日趋明朗化。

  中远生意先行

  国际队要来西安,这一传闻的主要依据是徐泽宪日前多次来西安。昨日,记者得到确切消息,徐泽宪来西安主要是为房地产生意,中远置业已经在西安北郊一带购买数千亩空地,未来10年内,投资额将达5亿到10亿之多,这项投资为国际队落户西安提供了可能性。

  众所周知,在中国搞足球只赔不赚,不过很多商家通过足球俱乐部的广告效益获益匪浅,其中尤以房地产公司最为明显。大连万达通过5年的足球经营,令地产生意暴涨,浙江绿城虽然在足球圈遭到惨败,一直未折腾出名堂,但绿城俱乐部率先掀起打假扫黑风暴,令其品牌形象大增,房地产生意大大扩张。

  最具说服力的例子还是上海中邦,今年他们之所以以珠海为中甲联赛主场,是因为中邦准备在珠海投资房地产,后来生意出现变故,于是冲上中超的中邦队便马上迁回上海。如果国际队明年能落户西安,无疑走的是中邦模式。

  不过,中远在生意场进军西安已成事实,球队是否随后跟进却存在许多变数。从省市体育局得到的消息,目前国际队还没有就主场迁移一事进行过正式洽谈,一切还停留在酝酿阶段。

  落户西安的两大障碍

  阻碍国际队落户西安主要有两大障碍,一是中远集团明确表示不愿继续投资足球,二是国际队以上海球员为主,其中还包括不少大牌球员,这些人是不情愿离开大上海来西安的。

  事实上,从去年开始,中远集团已经对俱乐部的入不敷出极为不满,国际队在中超支撑一年,更多的是靠董事长徐泽宪个人对足球的感情来维系。当中远集团正式表示退出足坛之后,徐泽宪一度表示以个人的名义接手国际队,但以他的实力,显然很不现实,于是便产生了原健力宝一把手张海和徐泽宪联手掌控国际队的传闻。即便这一模式顺利完成,还存在一个问题,那就是俱乐部在脱离中远集团之后,和中远在西安的房地产投资关系并不大,除非中远集团为打开西安市场另有打算。

  在国际队可能迁移主场的消息传出之后,球队内部开始人心浮动,江津萌生退意,祁宏被多家日本球队相中,申思、吴承瑛等球星也是去向不明,如此一来,即便国际队来到西安,更多的意义恐怕还是带来一个中超的壳子,人员阵容需重新搭配。

  激活球市的契机

  如果国际队落户西安成为现实,那么算上国力和刚刚降级的安馨园,西安将在中超、中甲、乙级行列各有一支球队,重新在国内足坛拥有话语权,处于冰点状态的足球市场有可能被激活。

  上赛季,人们曾期望中甲德比挽救球市,但事与愿违,国力被丑闻缠身,安馨园实力不济,没折腾出什么名堂,国际队的出现有望改变这一沉闷局面。一方面,国际队是上赛季中甲季军,实力不俗,中超也比中甲更具吸引力;另一方面,国际队近年来虽紧缩银根,有沦为平民球队之嫌,但后台经济实力雄厚,根本不存在生存危机,不会像国力那样因经济状况的不稳定而产生管理上的混乱。只要这支球队不产生过多的负面新闻,战绩尚可,是能够迎来球市回暖的。本报记者 贺晓龙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